大陸擬行「臺灣特區護照」 黃安選哪個?(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07-31 1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大陸護照(圖片來源:中央社檔案)
中國大陸護照(圖片來源:中央社檔案)

【看中國2017年7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中共戰機最近不斷繞臺,兩岸關係如履薄冰。臺灣在有因應措施之前,陸委會7月30日發出新聞稿指出,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9條之1規定,臺灣人民不得領用中國大陸護照,如有違反規定,將喪失臺灣地區人民身份及相關權益。

中央社報導,陸委會提醒臺灣民眾,依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33條之規定,凡是臺灣人民不得擔任中國大陸任何黨務、軍事、行政及具政治性機關機構、團體的職務,也不可以充當其成員。如違反以上規定,如違反者身份為公務員或一般人民,將要負刑事責任,更會有行政罰款。

有港媒28日發表《習近平任內要解決臺灣問題》一文,內文中提到,大陸有關學者建議籌組臺灣特區委員會「試行」臺灣特區護照,陸委會此次特發新聞稿,作為宣示回應。

此事一出,臺灣方面的回應,令臺灣民眾立即想到了黃安。《自由時報》日前報導,臺灣教授高志斌原本在中國蘇州有場演講,臺灣歌手黃安得悉此情,立即上網爆料,指高志斌曾在2011年的一檔談話節目說「大陸人吃不起茶葉蛋」,因此主辦單位決定取消了高志斌的演講。

黃安於7月3日在他個人微博上爆料,高志斌是一個曾稱「大陸人民吃不起茶葉蛋」的臺灣教授,微博末端還附上了海報,因為此事怕輿論爭議,索性取消作罷。

臺灣媒體爆料,日前歌手黃安又回到臺灣,網友發現他在臺灣某醫院體檢,號稱「大嘴巴」的黃安,因為經常挺陸貶臺招致批評,民眾對於他的吐槽聲從未斷過,曾經批評過很多臺灣藝人,被指這麼支持大陸,為什麼跑回臺灣用臺灣健保。此次大陸打算籌組臺灣特區委員會「試行」臺灣特區護照,有網友在網上稱,身為臺灣人不知道黃安以後是會用大陸護照還是中華民國護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