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危機 臺軍事密件被截獲 有意還是疏漏?(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08-01 08: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媒體報導指出中國掌握臺灣軍事密件,而來源竟來自參謀總長室的「文件碎紙」。
有媒體報導指出中國掌握臺灣軍事密件,而來源竟來自參謀總長室的「文件碎紙」。(圖片來源: 自由時報)

【看中國2017年8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臺灣國安人士指出,國安局7月底截獲一通源自中國的電訊,經過解密後,發現是一則有關國軍訓練規劃公文,此公文經查,是出自國軍參謀總長李喜明辦公室,政界人士認為,會造成臺灣重大國安危機,國安局表示,會接手全面調查。

《上報》消息指,因電訊說明,公文是由切碎的文件中並組而來,國安單位已對此事進行相關調查,除了要瞭解這份公文為何未依規定送往紙漿廠水銷之外,究竟臺灣軍機的安全控管機制哪裡出了問題,這都有待查證與考究。再者,究竟還有沒有公文未依程序銷毀,有的話還有多少,這都是國安機構要調查的重點。

對於參謀總長李喜明辦公室切碎文件外流一事,臺灣國防部官員表示,尚未接獲有關國安單位要進行調查的相關指示,未知有此情事。據悉,該名官員表示,參謀總長辦公室的文件,如依足規定,需先用碎紙機切碎成米粒狀,而後再送往紙漿廠水銷,會有公文外泄的情事發生,原則上不太可能。

中央社報導,此事引起臺灣朝野震動。國安局31日傍晚發布新聞稿對此澄清,表示相關指控毫無根據,捏造事實,國安重大危機實屬謬指,已經造成了混淆社會視聽的作用,國安局方面對此深表遺憾。

國防部強調,國防部各單位對於機敏資料的處理,皆依規定以碎紙機切碎銷後毀後,再交由保防部門督管實施水銷作業,因此不知報導內容從何而來。

《自由時報》分析指,媒體之所以能夠並組出相關資訊,主要是因為當年國軍碎紙機老舊,只能將文件切成寬零0.4公分、長3到4公分的長條狀碎紙。

事件發生後,從總統府到國防部全部齊緊急採購了與美國防部同規格碎紙機,新機器可將文件切成寬0.08公分、長1.1公分以下的米粒狀碎紙,並嚴格規定,切碎以後的文件,由專人負責監管,並定期送往紙漿廠進行嚴格的水銷作業,避免類似情事再度發生。國防部還要求各軍種司令部在文件銷毀作業中必須嚴格管理,絕對不能再有把切碎文件當資源回收出售的情況發生,一定要水銷,以防文件泄露。

國安人士指出,國軍文件銷毀的作業程序是相當嚴謹的,若真的按照流程,最後送到紙漿廠進行水銷作業,就不會有公文流出的問題發生,但此事的發生,顯然在執行程序上還是明顯有疏漏的,究竟是哪個環節出了狀況要先清查。如果是執行上的疏失,那麼還可以加強安全控管,如果是有意流出,那就必須進行全面的清查作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