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分子在自殺襲擊前真吃了「魔藥」?(圖)

發表:2017-08-02 0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ISIS分子在自殺襲擊前真吃了「魔藥」?
有興奮劑作用的「苯甲錫林」(Captagon)藥片。(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7年8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方林編譯)媒體報導說,在歐洲和北非進行襲擊的「聖戰者」據說是預先服用一種名為「魔藥」、特別的「苯甲錫林」(Captagon)藥片,這是一種具有「魔法」的興奮劑,在襲擊之前讓他們感到欣快無畏。那麼是否ISIS分子在實施自殺襲擊前服用了這種藥片呢?

敘利亞位於中東十字路口,長期以來一直是毒品從歐洲、土耳其和黎巴嫩流向約旦、伊拉克和海灣地區的轉接點。過去幾年中,國家基礎設施的崩潰、邊境的削弱、武裝組織為控制敘利亞而進行的近3年戰鬥,將這個國家從毒品中轉站變成了主要生產地。

自2008年以來,全世界百分之五十的「苯甲錫林」緝獲事件發生在阿拉伯半島,ISIS可能也像塔利班一樣通過鴉片來賺錢從而參與這一業務。敘利亞和黎巴嫩是2016年「苯甲錫林」緝獲量最高的國家,貿易部分主要是由敘利亞衝突造成。

但是否ISIS分子服用此種藥片卻未有定論。

研究報告:ISIS分子沒有服用這種藥物

據美國《時代週刊》報導,位於法國的「歐洲藥物和藥物成癮監測中心」(European Monitoring Centre for Drugs and Drug Addiction)的拉尼爾(Laurent Laniel)上週發表一篇法語文章人文,ISIS分子沒有服用這種藥物。

當ISIS極端恐怖組織於2015年11月13日在巴黎發動自殺性爆炸和射擊襲擊事件時,目擊者描述了「類似殭屍」的凶手,有關使用Captagon的指控被廣為流傳。但是一個毒理學報告顯示,沒有一個攻擊者吃了毒品。調查人員在兩名襲擊者的血液中發現只有微弱的大麻和酒精痕跡,劑量如此之小,實際上他們在襲擊當天沒有使用它們。

「甲氰菊酯」(Fenethylline)是精神興奮劑Captagon的主要成分,它曾被用於治療抑鬱症和發作性嗜睡病,但是在世界衛生組織的字典裡,它在大多數國家幾十年來一直被禁止使用。然而在中東的貿易仍然很激烈。

僅有一例發生了攻擊前服用毒品的證據

但是沒有發現與歐洲ISIS相關的攻擊者在襲擊之前服用了填充了「苯甲錫林」的安非他明。在其它地方,僅有一例發生了攻擊前服用毒品的證據:2015年6月在突尼西亞蘇斯度假勝地(Tunisian resort of Sousse)的沙灘屠殺中,當時Seifeddine Rezgui學生用自動步槍殺死了38人。

有關該襲擊事件的報導稱,他在襲擊前曾服用不明身份的藥物。報導說,這種物質的主要作用是產生「疲憊、侵略和極度憤怒的感覺來導致謀殺」。這些藥物的另一個作用是提高身體和精神上的興奮感。

所披露的效果給人的印象是,Rezgui已經服用了安非他明或加速等的興奮劑,但他可能以為他在服用「苯甲錫林」。這是在伊拉克和敘利亞以外,ISIS極端恐怖組織啟發或指導襲擊之前可能使用藥物的唯一已知例子。

據拉尼爾介紹說,所以外界普遍認為其戰鬥人員轉向服用費用在5美元到20美元之間藥丸的想法。他在報告中說,將藥物與「聖戰」相關聯的說法缺乏可靠的數據。

簡而言之,拉尼爾認為媒體想讓人們相信聖戰者正在服用這種藥物,因為它提供了一種解釋人們為什麼會犯下這種致命行為的理解。

另一件事,拉尼爾指出,這些小白片並不是據報的「魔藥」。他說,大多數所謂的「苯甲錫林」只是安非他明或加速的「替代名稱」,而「苯甲錫林」已經多年不再含有甲苯胺。

專家說,首次吸毒者會相信「苯甲錫林」是全能的,但是那些經驗豐富的吸毒者,與其它麻醉品相比,服用正常的劑量來看待這種藥物是相對溫和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