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孫政才夫妻同日被抓 妻以為開玩笑(圖)

發表:2017-08-02 15: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孫政才
港媒消息,孫政才夫婦同日被控制。(圖片來源:新唐人)

【看中國2017年8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共十九大前夕,重慶原市委書記孫政才閃電落馬,引發外界高度關注。港媒最近披露了孫政才落馬細節, 指其在北京政治局生活會議上被「雙規」,孫當時已有心理準備。同日,孫妻胡穎在青島被抓時,還以為是開玩笑。

據香港《爭鳴》雜誌8月號最新消息,7月13日,孫政才是參加政治局生活會議時被中紀委「雙規」。會議開始前,主持會議的中組部部長趙樂際開場即稱,先由中央紀委書記王岐山作一項宣布。當王岐山起立宣布時,孫似乎預感到厄運降臨,也自覺跟著起立。

孫政才在中紀委「留置(雙規)通知書」上簽字後,王岐山問他有什麼要說的;孫看來有所準備,當場表態「完全接受中共中央和中紀委審查」,並表示要「深刻反省」,徹底交代自己「嚴重瀆職、違紀、違法問題」等。

報導指,在青島避暑的孫妻胡穎同一日接到了最高檢察院的逮捕令。當時胡穎先是震驚,對出示逮捕令的檢察人員說:「不是來跟我開這樣的大玩笑吧」。之後,她看完逮捕令,又詢問在北京開會的孫政才是否知道此事。

孫政才落馬後,外界猜測與妻子胡穎加入的民生銀行「神秘太太團」有關。騰訊財經旗下的《棱鏡》曾報導,中國民生銀行內部有一個「高官夫人俱樂部」,其成員包括令計畫妻子谷麗萍、蘇榮妻子於麗芳,孫政才的妻子胡穎也是其中成員。在民生銀行大地震、行長毛曉峰被查期間,胡穎也被牽扯進來。她以民生銀行培訓中心主任之名,不但獲取巨酬,而且與另一批高官夫人進行串聯,包括與谷麗萍每週一同參加瑜伽活動等。

胡穎還身兼北京民生財富學院執行院長、民生文化國際交流中心總經理職務,上述消息尚未獲官方證實。

現年51歲的胡穎,在加入中國民生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前,於1986年至1993年任北京師範學院分院助教、講師。在1993年至2004年胡穎任首都師範大學副教授,其中2002至2003年期間在美國倫斯勒理工大學做訪問學者。還具有北京理工大學應用力學專業博士學位,教授職稱。

對孫政才突然落馬的原因,還有報導指,孫或是受到前不久被免職的周永康親信、重慶市公安局局長何挺的牽連。何挺曾形容兩人是「相交數十年的朋友」。

更有消息指,孫政才涉嫌挪用「一帶一路」資金,還有多名情婦及私生子,令習近平震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