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四神父入籍 「臺灣味」到底為何吸引他們?(組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08-04 08: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臺東服務超過半世紀的4位瑞士籍神父、修士,3日拿 到臺灣身份證,開心的說「我是正港臺灣人」他們分別是:吳若石 神父(左起)、歐思定修士、魏主安神父、葛德神父。(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臺東服務超過半世紀的4位瑞士籍神父、修士,3日拿到臺灣身份證,開心的說「我是正港臺灣人」他們分別是:吳若石 神父(左起)、歐思定修士、魏主安神父、葛德神父。(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17年8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在臺灣,有四位瑞士籍神父、修士,他們在臺東服務臺灣民眾超過半世紀,8月3日他們紛紛拿到臺灣身份證,還很開心的說「我是正港臺灣人」,他們說,臺灣人要勇敢,面對打壓不要驚慌。

中央社報導,臺東天主教白冷會有四位瑞士籍神父,他們分別是神父魏主安、葛德、吳若石和修士歐思定,他們先後於1961年前後來到臺灣,默默幫助弱勢族群。

四人為臺東犧牲奉獻,時間跨越半世紀,臺灣內政部依國籍法第六條之規定,「有殊勛於中華民國者」核准進行國籍歸化,8月3日下午由臺東縣長黃健庭親自為他們頒發國民身份證。

四人拿到身份證,非常開心的表示感謝,他們說,自己終於可以當「正港臺灣人」了。

魏主安神父,今年87歲,1963年到臺東,至今54年,他表示臺灣人要勇敢,不要怕打壓。(圖片來源:中央社)
魏主安神父,今年87歲,1963年到臺東,至今54年,他表示臺灣人要勇敢,不要怕打壓。(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報》報導,臺東縣長黃健庭頒發國民身份證後表示,葛德、魏主安、歐思定、吳若石4人,與其他白冷教會神職人員來到臺灣之後,深入臺東後山窮鄉僻壤之中,興學、扶貧,通過白冷總會的協助,還在瑞士、德國及荷蘭等地得教會募款,在臺東成立了公東高工、東區職訓中心、聖母醫院等處,造福臺東縣民,他們對臺灣這片土地的感情之深刻,不輸任何臺灣本地民眾,多年來已視臺灣為自己的故鄉。

魏主安代表4人用台語致詞表示,1960年前後搭船從瑞士到臺灣,自己在基隆港下船,從那時起就深刻感受到了臺灣人的生活、臺灣人的喜怒哀樂與臺灣人的打拚精神。

拿到臺灣身份證的他們開心之情溢於言表,身為「臺灣人」的第一天,他們特別表達了對臺灣目前局勢的憂心,臺灣局勢之坎坷,實在讓他們覺得很「心疼」。但臺灣人面對困境顯露出的「氣魄」也讓他們感動,他們說,臺灣人要勇敢合作,聯合起來,壯膽往前走,不要怕打壓,不用怕,向前走!

他們都說,平時聞到臺灣人廚房的料理味,口裡吃著臺灣米,到臺東後,看到臺東熱鬧的菜市場,覺得「這就是臺灣人的味道」,就是這股「臺灣味」讓他們慢慢認識臺灣,喜歡臺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