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開公平的醜陋外衣(圖)

作者:徽湖 發表:2017-08-07 07: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扒開公平的醜陋外衣
有通信公司宣布取消漫遊費了(圖:新唐人合成)

【看中國2017年8月7日訊】這是一個滿嘴跑公平的年代。因為你翻開報紙,打開電視,瀏覽網路,沒有不和諧的,沒有不進步的,沒有不公平的,空氣中都充滿了盛世的味道,你想躲都躲不掉。但實際上,活著,勉強湊合的活著,活的連豬狗都不如。這話不但刺耳,而且難聽。但除了這兩個形容詞,還能有什麼其他可以形容的話語呢?

終於有通信公司宣布取消漫遊費了,據說這是追求公平,彰顯社會進步的一種表現。但實際上,傻瓜都知道,這年頭,還有幾個人打長途電話,微信語音、QQ那麼方便,憑什麼用你又貴又不方便的電話。你剝削習慣了,好不容易長工找到了其他不被你剝削的路徑,然後你開始說,這錢我不收了。

這真的是一種無恥,好比你和一對60歲的夫妻說,你們現在自由了,不搞計畫生育了,你們可以隨便多生幾個孩子。問題的關鍵是,人家能生出來嗎?其實如果真正的要減輕老百姓的負擔,很簡單,你把網路漫遊費給取消掉啊。這網路,本來就是無界的,結果你搞一個牆,牆外的新聞你不讓看就算了。就連省內省外,都有本地流量和外地流量的區別。每月,這些公司都不斷的發簡訊騷擾我,提醒我全國流量沒有了,你要不充錢,你要按照什麼標準交費等等。

每當看到這些信息,我就感覺自己不是豬狗,其實你連豬狗都不如。當然這個新聞還不是最糟糕的,還有更加讓你徹夜難眠,讓你噁心的東西。昨天人社部發布的消息,順便說一下,這是一個什麼機構我都不清楚,估計是管理豬狗們的社保的,它們聲稱已有8個省市養老金簽署委託投資合同,總金額4100億元。據說資金已經漲到1721億元,剩下的按照合同分年分批到位。

股市沒錢了,就套散戶;散戶沒錢了,就套企業;企業沒錢了,就殺沒有背景的機構;機構沒有錢了怎麼辦?沒有關係,這國百姓家裡,還有棺材本。諸位,你們的社保基金,就是你們養老的棺材本啊。這些錢搬出來,撒到無底洞裡。這些錢怎麼投資的,哪些機構在管理,是屬於何種類型的理財產品,誰都不知道,反正拿出來了,根據往年的經驗,這年頭,肉和骨頭不多,好不容易出現一堆肉和骨頭,惡犬豺狼是不會放過的。

取消漫遊費,把社保資金從沉睡的帳本上拿出來投資,表面上看都是為老百姓辦實事,減輕負擔,增加收益。但實際上是什麼,你們都聽過農夫和蛇的故事。當然還有更激動人心的好事降臨了,就是租房也可以享受買房同樣的待遇了,就是所謂的租售同權。但是你們都知道,就是超市排隊搶雞蛋,也有先來後到的區分,所以這個世界沒有所謂絕對的公平

我們可以設想一下,如果北京也實現了租售同權,就是一個哥們在北京租了一套房子,然後拿著租賃合同,去找學校解決孩子的上學問題。對吧,國家有文件規定,租房子也要解決孩子上學問題。校長說,這沒有問題,上學問題一定會解決,但是必須按照順序排隊。嗯,這話說的很有道理,對吧,你租房子的要上學,人家有房子的還沒有上學呢,人家有房產證的還需要排隊呢?

於是校長塞給租房哥們一張帝都租售同權公平上學排序表,哥們從上到下,看到一半也沒有看到自己的隊列,汗瞬間就下來了。我們不妨來模擬一下未來可能的順序:第一類是學區戶籍和學區房產證,這類家庭理所當然排第一;第二隊是本市戶籍加爺爺奶奶或者姥姥姥爺學區有房;第三類是學區戶籍加本市有房,在學區租房;第四類是外地戶籍,但在學區有房;第五類是學區戶籍,本市無房,在學區租房;第六類是本市戶籍,本市有房,但學區租房;第七類是本市戶籍,本市無房,但學區租房;最後一類是外地戶籍,在學區租房。

租房這哥們有沒有暈倒我不知道,反正換作我肯定會罵娘的,但是罵又有何用?這已經很公平了。看懂這種公平沒有,本文最後的結論就是:在制度性不公的前提下,凡是拿公平說事的公平,其實是最大的不公平。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