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維平:大連肅清薄熙來餘毒,方興未艾

作者:姜維平 發表:2017-08-07 07: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8月7日訊】幾乎與重慶市相同,薄熙來執政的「大本營」大連,也被上級要求肅清薄的餘毒,似乎在開展一場運動,既對薄的餘黨進行整肅,也對薄的貪污受賄,徇私枉法的余罪徹底揭露,有海外輿論認為這是一場中共內部的權鬥,誰勝誰敗無所謂公正性,我不認同這種逢「共」必反的觀點,實際上在一個獨立的媒體人士看來,它的確帶有內鬥色彩,並受政治體制的侷限,但動機並不影響結果,對被薄熙來以強權包裝虛構的數10起冤案的受害者來說,這是一個平反昭雪的良機,大連「天天漁港」的老闆張永詳說,薄熙來被判無期徒刑,他已經比較滿意,但假如再能給他們家族的冤案平反,則夢寐以求。

海外媒體有報導說,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落馬,被指因肅清「薄、王遺毒」不力,引發重慶政壇巨變。而薄熙來曾主政的另一個城市大連近8天連續9次表態,要徹底肅清薄熙來流毒等。此前,有消息指,大連的薄熙來黨羽「遇上了大麻煩」。據大陸微信公號「政事兒」8月1日消息,7月22日至29日,在薄熙來起家的大連市,市委書記譚作鈞和市長肖盛峰等人,在不同的場合九次表態,「徹底肅清薄熙來流毒和王珉等人惡劣影響」。例如,7月29日,大連市委書記譚作鈞參加沙河口區委常委班子召開有關中央巡視反饋意見整改落實「回頭看」的會議,要求徹底肅清薄熙來流毒和王珉等人惡劣影響,及與「習核心」保持高度一致。  

像張永祥這樣的民企老闆,在渤海濱城較多,他明言不關心政治,對上述官員誰升誰降,沒有興趣,但實際上,中國民企老闆,沒有一個能繞開官員,不與當官的搞好關係,想發財是天方夜譚,由於他在上個世紀經商過程中,與市委書記於學祥等人接觸比較多,並對薄熙來的霸道作風有過微辭,引起薄熙來警覺,他下令黨羽,即,大連政法委書記成城,國安局長萬國濤,黨委書記車輝,(又名車克民),特務王惠選,鄭義強,彭東輝等人,用監聽,監控等手段,查找犯罪證據,實在找不到,就以稅務說事,對其家族採取強制措施,以莫須有的罪名,抓捕判刑,他們家族有兄弟四人連同張永祥的太太王某,一起蒙冤,一時傳為「天天漁港案」,此外,大連還有高姿案,劉曉濱案,張步寧案,楊慶典案,等等,多達數10數起。這些案子罪名各異,但共同特點是,此案與官場商場內鬥有關,薄熙來以廉政建設名義打擊政敵,急需這些人「墊背」,充分顯示體制的弊端:上級給薄熙來的權勢太大,與其惡劣的品行結合,就容易徇私枉法,肆意妄為,製造多起冤假錯案,極大破壞國家法制,進而激化社會矛盾。

眾所周知,大連市和重慶市是薄熙來主政過的兩大城市。2004年2月在薄熙來調任商務部前,他前後在遼寧工作近20年,其中在大連長達16年,無疑地,他利用手中大權,特別是父親薄一波的包庇,培植一大批黨羽,遍佈村鄉鎮,縣區市,幾乎每一個角落,他和黑社會相勾結,把「眼線」延伸每一個街道,總之,他是中共建政以來,統治力最強的一個貪官,他通過谷開來的律師事務所,吸金納銀,掏空了大連,既扶持出一個世界首富的大亨,又提前把兒子和不義之財轉移國外,是歷史上最貪婪和最偽善的官員,後來,法院對他的判決罪行,涉及的證據,不及其罪的萬分之一,完全是地方官抵制和權鬥妥協的結果,他涉及多起命案,根本就沒有追究,儘管如此,還讓他藉助庭審,精彩地表演,造成惡劣的社會影響,彷彿他是蒙受冤屈的清官,試想,不用說他在大連搞的案子,單是重慶640個「黑社會」,涉及數千人,哪一個案子允許文字直播?這是極其不公平的,他的判決結果太輕,還允許涉案親友移居海外,繼續鼓動,收買一些人,不斷為其鳴冤。因此,7月28日,大連市政府召開擴大會議,要求堅決肅清薄熙來流毒和王珉等人惡劣影響。同日,大連市政協召開機關會議,要求政協機關要徹底肅清薄熙來流毒和王珉等人惡劣影響。對此,我表示堅決支持。

官媒報導,7月27日,譚作鈞在大連市紀委調研時表示,要抓好中央、遼寧省委巡視問題整改,肅清薄熙來流毒和王珉等人惡劣影響,確保問題整改到位。本人認為,由於大連媒體,一直控制在薄熙來死黨手裡,沒有真實披露薄熙來治下的罪行,大連老百姓不知道一些上述案件的來龍去脈,被以往多年連篇累牘的謊言所欺騙,至今,還傻乎乎地懷念兩面派薄熙來。譚作鈞過去長期在央企工作,不瞭解大連,現在的市長肖盛峰與薄熙來也有聯繫,並非真正的「反薄派」,大連官場應當「去根化」,即,要徹底查處過去所有的跟隨薄熙來貪污受賄,徇私枉法的每一個官員,必須斬草除根,不留後患,否則,他捲土重來,不是沒有可能。總之,不平反上述多起冤假錯案,就不能旁證審判薄熙來的公正性,也留下他翻案報復的社會基礎。這是我最為憂慮的事情。

2017年8月4日於西雅圖。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