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免費午餐 使用酒店免費WIFI易中招(圖)

發表:2017-08-10 05: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酒店WIFI
使用酒店免費WIFI易中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7年8月10日訊】現在很多酒店都提供免費的Wi-Fi供旅客使用。有知名科技網站提醒旅客,這樣的Wi-Fi網路中,也可能有黑客潛伏其中,特別是在高級酒店,而知名度高的政治精英或商業CEO就更容易中招。

據知名科技網站ZDNet表示,一個名叫「DarkHotel」的黑客組織,通過酒店的Wi-Fi入侵客戶電腦。最近,他們更將目標瞄向商業CEO或政治精英

入侵步驟如下:

首先,黑客透過酒店Wi-Fi尋找主機上一些應用程式的漏洞,或以實際行動入侵該酒店的網路架構,然後駭入這一個Wi-Fi的區域網路。

入侵Wi-Fi、控制主機之後,會用一系列的網路釣魚手法誘騙目標客戶上當。

和以往不同的是,他們釣魚郵件是專門針對目標人物精心設計,能吸引目標人物點擊進去。

一旦受害者點開這封讓他感興趣的郵件之後,電腦便會開啟一封自解壓縮的檔案,同時偷偷下載Inexsmar這個木馬程式

為躲避偵查,這個惡意程式會分批下載,以迷惑受害者,分散其注意力。

當它連繫到遠端的控制者時,就可以執行下列事項:

1、檢查網路連線(Check for an Internet connection)

2、下載跟執行檔案(Download and run files(including updates or other malware))

3、回報新的感染給黑客(Report anew infection to its author)

4、接收組態檔或其他檔案(Receive configuration or other data)

5、接收遠端駭客的指令進行攻擊(Receive instructions from amalicious hacker)

6、搜尋你的電腦位置(Search for your PC location)

7、偷取你電腦的一些資料並傳給遠端駭客(Upload information taken from your PC)

8、驗證數位簽章(Validate adigital certificate)

如何知道自己的電腦被安裝了惡意程式?

如何知道自己的電腦是否被安裝了Inexsmar這一個惡意程式呢?微軟技術網站建議,你可以先查找自己電腦下列路徑中,是否有類似這樣一個批次擋:

%LOCALAPPDATA%\temp\log7303.tmp.bat

萬一中招,如果掃毒?

如果有,可以使用微軟的防毒軟體來掃毒:

Windows 10跟Windows 8.1,可以使用Windows Defender Antivirus

Windows 7可以使用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

Windows Vista可以使用Microsoft Safety Scanner

你也可以使用全系統掃瞄,全系統掃瞄通常可以找到一些隱藏的惡意軟體。

專家表示,這樣分階段性的下載木馬程式,是一種「惡意程式的進化。」

專家還表示:由於「DarkHotel」這個駭客組織將自己隱匿的很好,目前為止還無法知道他們是誰,以及他們的真實目地。由於他們手法的複雜性,專家稱也許這是一個國家級的黑客組織。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