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個娃的媽事業與家庭兼顧 任投資公司CEO(組圖)

發表:2017-08-15 08: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倫娜
優雅幹練的CEO海倫娜(圖片來源:WeAreTheCity.com)

【看中國2017年8月15日訊】很多職業女性在家庭孩子和事業上都不能兼顧,很多媽媽們在有了孩子後,會放棄事業。假如你是一個全職家庭婦女,你能生養和照顧多少孩子?四個?五個?我們在這裡介紹的是一位超級媽媽,她不但和丈夫共生養了9個子女,而且還是牛頓投資管理公司(Newton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CEO,管理著500億英鎊資產的女總裁,也是英國投資管理協會主席。她就是英國的超級無敵總裁媽媽海倫娜.莫裡西(Helen Morrisey)。

優雅知性的海倫娜今年有51歲了,雖然已經生育了9個子女,但看上去還是那麼高貴典雅,氣質非凡而且精力充沛。海倫娜在事業上獨當一面,不光是超級母親,也是個事業成功,身兼數職的女總裁。

在海倫娜事業和家庭的成功背後,當然也離不開他丈夫的支持。海倫娜和丈夫瑞恰德(Richard)早年相識於劍橋大學,墜入愛河的他們在認識兩年後結婚。1990年25歲的海倫娜還是一名普通的白領,正任職於施羅德(Schroders)債券部門,海倫娜在生了第一個孩子後升職加薪遇到阻力,老闆給她的理由就是:「因為你有一個孩子了,不能全部專注於工作!」

優秀的海倫娜果斷離開了施羅德公司,在經過無數的投簡歷、面試、求職失敗後,海倫娜於1994年應聘到業界赫赫有名的牛頓投資管理公司,剛進公司的海倫娜也只是一名普通員工。進入新公司後,海倫娜全情投入,每天5點之前就會起床,在孩子早餐前處理掉所有的郵件。每個工作日,她都會穿著得體地準時8點整出現在公司,而且面帶微笑地招呼每一個同事,才華橫溢的她每天都能順利完成工作。

為了保持自己精力充沛,海倫娜每週都至少會去三次健身房。金融公司的工作很忙、壓力也很大,但是這些海倫娜都沒有畏懼。海倫娜不但在事業上做得風聲水起,而且也平衡好了家庭和工作的關係。

2001年,有5個孩子的海倫娜已經35歲了。這一年公司被新老闆收購,工作表現優異的海倫娜被提拔為CEO,需要帶領350名員工,管理數百億美元的投資組合。由於出色的工作,2012年,海倫娜被授予大英帝國司令勛章,海倫娜還被評為2013和2014年,金融界最有影響力的50人之一。2014年,她當選上了英國投資管理協會的主席。2015年,在董事長海倫娜的帶領下,牛頓投資管理公司的管理資金提升到了500億英鎊。當然,這一切都離不開一直在背後默默支持她的丈夫。

海倫娜夫婦
海倫娜夫婦(圖片來源:WeAreTheCity.com)

海倫娜的丈夫瑞恰德也曾是一名財經記者。在海倫娜有了第五個孩子的時候,瑞恰得決定辭職,做起了全職家庭爸爸。很多男人可能都不願放棄自己的事業,去支持妻子的工作和照顧孩子,但是瑞恰德不但做到了,還做得很好!而且還以妻子為傲,他在自己社交賬號上註明:「海倫娜的丈夫」。除了在家準備豐盛的晚餐,接送孩子上下學,丈夫也會讀很多書,給海倫娜職業上的支持。海倫娜也曾自豪地說過:「瑞恰德一直是我的精神導師。」最好的夫妻關係就是這樣,相互扶持、共同成長,互相成就彼此。

在夫唱婦隨的配合下,海倫娜在事業一帆風順的過程中,接著又生了4個孩子,最大的已經26歲,最小的是在她43歲高齡誕下的,現在才8歲。孩子們個個活潑可愛,健康美麗。大兒子就讀於赫赫有名的牛津大學,大女兒不但繼承了母親的優雅美麗,也成為了英國小有名氣的流行樂歌手。

很多人覺得這似乎不太可能,怎麼能在養育9個孩子的同時,還在事業上做出如此大的建樹呢?其實生兒育女,不一定會是工作的牽絆。「她的每一次回歸,都更加出色。」海倫娜曾經的一位上司說。當然,也和海倫娜的丈夫的付出和支持分不開。

有了上司的理解和家人的支持,海倫娜每天的積極性和熱情就被調動起來,工作效率也很高。海倫娜十分重視時間管理,每天都會提前把明天要做的事情列出來,再一件一件去完成,今天要做的事,絕不拖到明天去做。

這是海倫娜一天的日常規劃:

1.公司審批報表

2.見客戶

3.參加會議

4.去學校觀看孩子的表演

5.去美國出差(Helena居住於英國倫敦)

6.健身

7.接送孩子上下學

海倫娜一家11人
海倫娜夫婦與九個子女(圖片來源:WeAreTheCity.com)

即便要管理350名員工和500億英鎊的資產,忙碌的海倫娜每週會安排一天作為「家庭日」,一家人在一起聚餐,聊天,享受和家人在一起的時光。孩子們的重要儀式,她都會去參加。「我不能花時間參加孩子們的全部活動,但我會選擇參加其中的一些活動。我的孩子們年齡從8歲到26歲,所以他們有不同需要。有時我會和一個兒子去看橄欖球,接著去參加女兒的音樂活動,然後,我會去看年紀較小的孩子們表演芭蕾。」

2010年,44歲的海倫娜創辦了30%俱樂部,這是一個致力於增強女性領導力的團體。在全球,女性擔任公司董事高層的比例很少,在250家上市公司中,超過一半以上的董事會裡沒有一位是女性。而身為CEO的海倫娜很願意為其她的女性爭取權益。正如她說的:「很多人低估了女性的力量。我們需要讓更多的女性擔任領導崗位。」

海倫娜的成功,為職場中的媽媽們樹立了典範。最後為這個11口之家送上祝福,祝他們一家幸福快樂,也祝海倫娜女士永遠年輕有活力!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