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馬中新社原社長 曾干預李天一輪姦案(圖)

發表:2017-08-17 15: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北憲
劉北憲與薄熙來(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8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8月16日下午,中紀委網站通報中新社原黨委書記、社長劉北憲,涉嫌嚴重違紀,目前已經接受審查。此前有海外中文媒體披露,在李雙江的兒子李天一等輪姦案發生時,劉北憲力挺李雙江,並利用媒體淡化處理李天一輪姦案的報導。中新社把輪姦描述為「輪流發生性關係」,當時引發輿論大嘩。

據《星島日報》8月17日報導,傳劉北憲在主政中新社期間,涉嫌挪用外宣經費及導致國有資產外流。但消息尚未得到官方證實。

資料顯示,劉北憲是湖南安鄉人,1983年到中新社工作,歷任記者、部主任、分社社長、常務副社長兼副總編輯、總編輯兼常務副社長、中共新聞社社長。2015年2月退休。

劉北憲與中共落馬高官、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關係密切。曾有媒體報導,2011年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在任時大搞「唱紅打黑」,劉北憲專門跑到重慶去為薄熙來站臺。公開新聞資料顯示,2011年9月18日重慶市舉行文藝晚會暨「資深華媒人榮譽獎」頒獎儀式,劉北憲等陪薄熙來觀看演出,並現場「同唱紅歌」。

2013年7月1日,署名「單京京」的作者曾中海外中文網站發表《中新社社長劉北憲挺薄夢鴿攪局》一文稱,「中新網為什麼敢違背犯罪事實,與全國十幾億人對著干呢?因為中新社社長劉北憲是周永康、薄熙來的人。在薄熙來最猖狂的時候,特意去重慶,表示孝忠周薄。」

單京京在文章中披露,劉北憲和李雙江夫妻都是薄黨集團的人。文章指,如果薄熙來篡政得逞,李雙江將是軍隊文藝領域的主管,劉北憲被「內定為薄熙來政權新聞主管」。

2013年2月17日晚,軍旅歌星李雙江之子李天一與另外4個男子從北京五道口一家酒吧內,將一名喝醉酒的女孩兒帶到湖北大廈一房間輪姦。21日,李天一等因涉嫌輪姦被刑拘。

事件發生後,中新社率先在相關報導中稱:李天一等5「男孩兒」在湖北大廈「輪流與該女孩兒發生性關係」。這種掩飾罪行性質的措辭在當時引發輿論大嘩。

時事評論員周曉輝認為,劉北憲的落馬,不僅僅是清剿周薄餘毒的重要一步,也是習陣營進一步解決導致香港、海外亂局背後的江派因素的重要舉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