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人木乃伊」是造假騙局或是真實遺骸?(組圖)

作者:張小清 發表:2017-08-17 12: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外星人木乃伊」是造假騙局或是真實遺骸?
「外星人木乃伊」。(Gaia視頻截圖)

一群研究人員近期稱,他們在祕魯發現了一具外星人遺骸。不過,許多人對其發現持懷疑態度。

今年6月,一個「超自然研究」團隊宣佈,他們在祕魯納斯卡(Nazca)市附近發現了一具「人形生物木乃伊」,其身長為5英呎6英吋(約1.70米),頭骨瘦長,兩手各有三根長手指,身體比例與人類相近。

在線視頻流服務商Gaia在其特別報導「發掘納斯卡」(Unearthing Nazca)中公開了這一發現。俄羅斯聖彼得堡大學教授康斯坦丁‧科羅特科夫(Konstantin Korotkov)博士在片中表示,這具木乃伊的軀體是「另一種生物,另一種類人生物」。該團隊還說,覆蓋身體的白色粉末是用來保存遺體的。

「外星人木乃伊」是造假騙局或是真實遺骸?
這具「人形生物木乃伊」身長約1.70米,頭骨瘦長,眼眶巨大。(Gaia視頻截圖)

但很多人認為其提供的「證據」並不足信。

撰寫《海恩斯UFO調查指南》(Haynes UFO Investigations Manual)的尼格爾‧沃特森(Nigel Watson)告訴英國《每日郵報》,這只是個澆築出來的石膏模型。「我不是古代木乃伊專家,但木乃伊往往更有皮革質感。這像是繞著人體骨架灌出來的石膏體,三根手指是接上去的。」他說。

「外星人木乃伊」是造假騙局或是真實遺骸?
有UFO研究者認為,這具「木乃伊」是利用人體骨架灌出來的石膏體,三根手指是接上去的。(Gaia視頻截圖)

「這類『偽發現』是貪婪、求出名的產物。」沃特森說,「越有異國情調,關注者越多,正因如此我們現在得到的怪誕『啟示』越來越多,包括外星人遺骨、UFO殘骸和『外星高人』捎來的信息。」

該研究團隊成員之一傑米‧莫桑(Jamie Maussan)原是一位調查記者,因參與UFO造假騙局出名。2005年5月,他聲稱從1947年墜毀於羅斯威爾的UFO殘骸附近發現了外星人遺骸。但人們很快發現,他提供的照片拍的是一具北美土著兒童木乃伊。

報導還說,發現「祕魯木乃伊」的三名研究者靠造假賺錢的歷史可以追溯到多年前。

也有些人希望觀者的思想保持開放。為陰謀論網站「古代起源」(Ancient-origins)撰稿的人類學家艾麗西婭‧麥克德莫特(Alicia McDermot)表示:「研究人類起源的科學家們若思想開放,可能會發現他們必須去甄別這一驚人發現的真偽。」

麥克德莫特認為,在這類情況下,兼具好奇和懷疑態度十分重要,「我們應該保持開放的心態,對新的發現下結論時要很小心,即使其初看起來不可思議」。

責任編輯:陳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