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汪洋外訪透玄機 入常已成定局?(圖)

發表:2017-08-18 1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汪洋
汪洋(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8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官媒報導,國務院副總理汪洋於8月13日至17日出訪中印共同的鄰國巴基斯坦和尼泊爾。在中印對峙之際,主管對外經貿和農業的副總理的汪洋作為習近平的特使出訪,可見其在外交領域的戲份逐漸吃重。有港媒分析,汪洋入常已成定局,可能出任全國人大委員長,轉向禮儀性領域。

陸媒消息,中共國務院副總理汪洋8月13日至17日出訪巴基斯坦和尼泊爾。13日和14日,汪洋與巴總理阿巴西會晤,並出席了巴基斯坦獨立70週年紀念活動。14日晚抵達尼泊爾,展開為期4天的訪問。

外界分析,汪洋出訪中國和印度的兩個鄰國,巴基斯坦和尼泊爾,是因為與當前中印邊境緊張對峙有關。

8月17日,港媒《蘋果日報》署名李平的評論文章認為,汪洋近日連訪巴基斯坦、尼泊爾,是中國繼續向印度施加外交壓力、避免中共十九大前爆發戰爭。

文章特別強調,汪洋是北戴河會議後第一個公開露面、出訪的政治局委員。汪洋身為主管對外經貿和農業的副總理,在美國對中共開始貿易調查之際,未見他回應和商討對策,卻在這時展開外訪,顯示他十九大入常已成定局,而且很可能出任全國人大委員長,接替張德江。

文章認為,目前中國方面無意開戰,會持續施加外交壓力。

對於中印開戰的可能時間,文章表示會在十九大內部定局之後。也就是在權鬥分出勝負的十九大之後,主政者更有動機對外宣戰,以展示自己的權威。

現年62歲的汪洋近年來頗受習近平倚重,不僅主管習近平非常重視的扶貧工作,還參與和美國的高層經濟對話。而且習每每出訪,汪常伴左右。

有消息稱,習近平看重的是他本人對改革的態度。汪在任廣東省委書記時,與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針鋒相對。2007年,薄熙來接替汪洋出任重慶市委書記,很快就又是「唱紅打黑」,又是創造出所謂的「重慶模式」,要推翻汪洋之前在重慶搞的「解放思想」那一套。調任廣東的汪洋則明裡暗裡批評薄熙來的主張。

此外,汪洋主政廣東前,江派人馬李長春和張德江先後任廣東省委書記,在廣東大力培植江系勢力。汪洋到任後已經清洗了多名江系人馬。

自去年以來,有關中共十九大入常名單,外界傳出多個版本。其中,汪洋是其中一個熱門人選。據香港《爭鳴》雜誌今年5月號披露,汪洋4月份已通過十九大領導班子第一輪核評審議,在「入常」方面「越過一重大關口」。《爭鳴》雜誌今年6月號稱,汪洋有望在十九大上晉升常委、或接替常務副總理張高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