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烏拉圭隊舉旗:謝謝臺北 烏拉圭愛你!(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7-08-20 07: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大運開幕式上,烏拉圭代表隊進場時高舉「謝謝臺北,烏拉圭愛你」的中文標語,甚至放上青天白日旗和烏拉圭國旗,令現場觀眾驚喜不已。
世大運開幕式上,烏拉圭代表隊進場時高舉「謝謝臺北,烏拉圭愛你」的中文標語,甚至放上青天白日旗和烏拉圭國旗,令現場觀眾驚喜不已。 (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17年8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第29屆世界大學運動會8月19日在臺北隆重開幕,雖然當天烈日炎炎,但臺北田徑體育場早已湧入了近萬名觀眾,熱鬧非凡,在晚間的開幕式上,各國代表團選手們徐徐入場,而其中最受歡迎的莫過於烏拉圭代表隊,因為他們不但拿著中華民國國旗,還特意拉出布條,上面寫著:「謝謝臺北!烏拉圭愛你!」。

據中央社報導稱,臺北世大運開幕典禮8月19日晚間在臺北田徑場舉行,雖然一度因臺灣反年改團體抗議而延誤各國運動員進場約30分鐘,最後大會決議,各國運動員集體進場,而格外引人矚目的是,烏拉圭代表隊,進場時高舉「謝謝臺北,烏拉圭愛你」的中文標語,甚至放上青天白日旗和烏拉圭國旗,令現場觀眾驚喜不已,全場一片尖叫歡騰。

其實,在當日白天的暖場活動時,觀眾席上已有熱心民眾高舉著青天白日旗揮舞了,不過以世大運的規格,也可被稱為是小奧運,報名參賽的各國代表團都是以國旗進場,但臺灣的中華隊是以奧會模式,所以只能拿世大運會旗進場,按照大會採用的奧會模式,臺灣的青天白日旗只限觀眾席可拿。

然而,臺灣在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註冊名稱是中華臺北,旗幟為大專體總會旗。所以開幕儀式一開場,紀政引領大專體總會旗進場,接著在「青天白日旗旗歌」的演奏中,國際環保志工、人道援助志工擔任升旗手,緩緩將旗幟上升,這也是「青天白日旗旗歌」首次在世大運開幕式上演奏。

據雅虎報導稱,今年在臺北舉辦的世大運總計有7746名選手參賽,訪臺的官員總計3796人,截至昨晚(8月18日)為止,已經抵達的選手總計5474人,代表團官員2619人,分別來自119個國家、代表1800個大專院校。

臺北市長柯文哲在開幕儀式上致詞時表示,世大運是臺灣有史以來最大的國際運動賽事,臺灣這個美麗的島嶼有豐富的自然生態、多元的族群,臺灣人民總是在一次又一次的挑戰中不畏困難,前進!在未來比賽的十二天中,臺灣人民也會張開友誼的雙手,替所有的選手們加油喝采。

另外,雖然開幕儀式早前因反年改團體引起的騷動,使得各國選手們遲遲無法入場,不過幸好在警方協助下,各國代表團順利進場,雖然經歷了一段小小的意外插曲,但並沒有影響選手們的熱情,進場之後,各國選手都盡情享受著開幕式上的熱情,表情愉悅,開心的自拍、互動,沒有任何不悅的情緒。美國隊還在推特上大讚世大運的開幕式「好美」,「謝謝臺灣為我們帶來這麼美麗的開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