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謎團劫機案 FBI有新線索(圖)

作者:沙莉 發表:2017-08-22 1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史上最大謎團劫機案FBI有新線索
美國聯邦調查局史上懸而未決的最大謎團之一就是神祕劫機犯庫珀(DB Cooper)案件。(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美國聯邦調查局史上懸而未決的最大謎團之一就是神祕劫機犯庫珀(DB Cooper)案件。這樁案件調查數十年無果,成為許多影視創作的題材。據報聯邦調查局日前收到了疑似庫珀留下的新證據。

《紐約每日新聞》(New York Daily News)報導說,約兩週前,在太平洋西北山脈深處的一堆泥土中,有人發現了「一塊奇怪的泡沫」,認為它來自庫珀用過的降落傘。

8月18日,這塊泡沫由洛杉磯電視台和電影製片人湯姆·科爾伯特(Tom Colbert)呈交給文圖拉縣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辦公室。科爾伯特在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表示,很高興FBI正在檢查這項新證據。

1971年感恩節前一天,一名自稱丹·庫珀的男子在俄勒岡州登上了一架飛往西雅圖的民航班機,他身著西裝,攜帶一個公文包。飛行途中,他遞了張紙條給一名空乘,上面寫著他的公文包裡有炸彈,他讓空服員迅速瞥了一眼導線和紅色炸彈。他要求得到降落傘和20萬美元現金。

班機降落在西雅圖,庫珀得到這些錢與降落傘後,釋放了機上36名乘客。庫珀然後命令飛機飛往墨西哥,但在華盛頓俄勒岡邊界附近,他帶著贖金跳傘,從此離奇失蹤。

在2016年,聯邦調查局宣佈,對這起案子已經進行了有史以來最長和最詳盡的調查,將在華盛頓特區總部保留案件的證據,但除非人們找到降落傘或庫珀的錢,否則不需要繼續提供線索了。

庫珀跳傘九年後,一個男孩在哥倫比亞河附近發現一個裝滿腐爛的20美元鈔票的包裹,一共5,800美元。鈔票號碼顯示這就是贖金。其他的錢則去向不明。

聯邦調查局從來沒有排除劫機者在暴雨中跳傘後身亡的可能性,他著陸的地點是地形險峻的林地。劫機者的西裝革履也不適合在這種地形著陸。

科爾伯特開設了一個關於庫珀的網站DBCooper.com。他和他的調查團隊認為,庫珀是來自聖地亞哥的73歲陸軍退伍軍人Robert Rackstraw,此人曾經有犯罪記錄,並接受過降落傘訓練。

調查人員在1978年對Rackstraw進行了調查,將他從嫌疑犯中排除。Rackstraw本人也一再否認犯過此案。

在2011年,此案在四十週年後再次收到公眾關注。俄克拉荷馬州的一名女子告訴聯邦調查局,她已故的叔叔,曾經在劫機案的第二天,身負重傷地趕到俄勒岡州參加感恩節晚餐。

庫珀跳傘前把領帶解了下來。一個調查團隊宣佈,在領帶夾子上發現的純鈦顆粒表明他曾在化學工業或製造鈦的公司工作。

傑弗裡·格雷(Geoffrey Gray)出版了一本名叫《劫機:追捕D·B·庫珀》(Skyjack:The Hunt for D.B.Cooper)的書,講述此案調查。在FBI發表聲明不再主動推進調查此案之後,格雷表示,此案從法律上講依然沒有封案。大陪審團指控劫機者違反了防範勒索的聯邦法令霍布斯法案,而勒索案沒有訴訟時效,「如果庫珀今天走出那片樹林,他依然可以被判罪。」

責任編輯:陳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