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習清查「政商寡頭」毒源 元老干政成歷史(圖)

發表:2017-08-22 1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習近平(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8月22日訊】臨近中共十九大,中共元老卻「銷聲匿跡」。港媒認為,這與習近平當局大力清除「政商寡頭」並深入清查其「毒源」有關。

香港《東網》8月22日發表專欄評論文章《元老干政漸淡出政出習門成必然》。

文章稱,以往黨代會前的「元老露面政治」、山頭主義橫行,政出多門甚至導致出現「多個權力中心」的情形,到如今這一弊端已成歷史,今後政治的新特點便是「政出習門,令出必行。」

文章說,中共十八大後被調查的大老虎,包括周永康、郭伯雄、徐才厚、令計畫、蘇榮等人背後,都有「老領導們」和元老們撐腰。比如郭伯雄、徐才厚在軍內一手遮天,胡作非為,就是元老指使。

另外,文章認為,那些形形色色的利益集團長期以來「以政育商,以商養政,以權賺錢,以錢謀權」,甚至與國際壟斷利益集團相呼應「賣國求榮」,使得政壇「烏煙瘴氣」,直至出現「政令不出中南海,民意難過長安街」的現象。

文章認為,事實上,習近平過去三番兩次地強調要徹底清查周永康、郭伯雄、徐才厚的「餘毒」,早就意有所指,他所說的其實已不是「餘毒」,而是「毒源」。

文章說,習近平上臺後反腐整風,除了對在任官員嚴加管束,對退休元老亦不假辭色,通過斬寡頭、抓秘書、清子女等方式,對那些人老心不老、身退權不退的元老「敲山震虎」,讓他們知所進退,從而樹立說一不二的核心地位。

而臨近十九大,當局強調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其潛台詞就是官員們過去不論是跟了誰,或者是誰的門人,被誰提拔重用過,現在統統要站到習的門下,尤其是省部級官員,更是如此。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