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輟學創業 港青年研全民免費砌APP平台(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7-08-22 14: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休輟學創業港青年研全民免費砌APP平台
Abtitu官方網站。(圖片來源:Abtitu)

【看中國2017年8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2名曾就讀香港理工大學及香港大學的青年,為了理想放下學業,即使被身邊人不理解不支持,最終憑著堅毅成功創業,開發了連Google(谷歌)工程師都做不到的全民APP平台,他們亦勉勵香港青年,讀書不要只為取得證書,應要真正熱愛知識,對自己的理想、以及覺得對的事要堅持下去。

《蘋果日報》報導,全民免費砌APP平台Abtitu創辦人方嘉毅(Lucas)和梁子謙(Sean),前者好不容易從高級文憑以優異成績升讀香港理工大學電子計算學系,但為了創業,半途離開學園;而後者會考3科不及格,曾在書店賣書,又做過奶茶店店員,後來念高級文憑取得優異成績,升讀香港大學,但為了理想,決定休學與Lucas一起創業。他們表示,「在香港只有成績好,才會被視為尖子,然而好多人就是這樣按著社會規劃的人生路線去走,但當你決定跨過那道牆後,你會發現自己的世界變大了好多。」

對於放下學業,兩人都不覺得後悔。他們認為,年輕人最大的優勢在於有一股「傻勁」,勇於挑戰不可能。時下很多年輕對市場,或者社會上有一些事情看不過眼,決心想要改變,但最終只是停留在「想」,而沒有去實行。

《香港01》報導,兩人的創業史充滿了波折,但重重困難卻沒有將他們打倒。初創業時,他們以Sean家作為自己的辦公室,將寫APP要用的編程語言轉化成較容易的HTML碼,但對於一般人來說這仍是屬於看不懂的程式碼,Lucas表示,要將技術門檻拉低到大眾程度是一件難事,因為對於有IT底子的人來說,他們自以為很簡單的方法對大眾用家來說還是有難度的,因此兩人便將一開始的構思「寫APP」變成「砌APP」,將複雜的程式邏輯轉變成一個個功能按鍵,讓用戶只要懂得拖曳按鍵就能做出心目中的APP。

兩人亦曾申請香港數碼港的創業計劃,但因缺乏商業知識,申請了2次才成功。Lucas億述,當時數碼港的CEO聽到他們的概念,認為這是件規模很大的計劃,應該是微軟一類大公司才能做到的,而事實上Google就曾研發類似平台,卻沒有成功。雖然兩人最終成功進入數碼港,但研發產品之路仍遙遙無期。為了應付開支,兩人掏空戶口,更曾因經濟壓力在茶餐廳裡抱頭痛哭。但尚未成熟的產品得不到風險投資機構的投資,使他們差一點就如千千萬萬創業者一樣,產品未出就失敗了。後來兩人的誠意打動了一個投資者,他私下借了20萬給兩人,最終1年後產品改良成功,得到了7位數的注資!

Abtitu發展到今日已有一個12人團隊,平均年齡26歲,辦公室設於荔枝角工廈。Abtitu有著異於一般公司的辦公室文化,每周辦公室工作4天,1天在家工作,而且年假任放,只要工作及時完成即可。Lucas對此表示,他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律,而Abtitu對團隊鬆散管理是基於互相信任的原則,他認為工作只要及時完成即可,不應限制員工坐在辦公室的時間,給予員工更彈性自由的時間安排。他更要求員工一反傳統,不稱呼他們為「老闆」,因為「如果叫老闆,就會產生一種潛意識的階級觀念,變得做甚麼都是為了滿足老闆的意欲,而不是真的自己思考如何改善產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