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冷熱水,譲你瞬間廚藝加級(圖)

發表:2017-08-23 0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巧用冷熱水,譲你瞬間廚藝加級
掌握了正確的用水方法,烹飪食物更加美味。(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

大廚做菜,巧在知道如何掌握了正確的用水方法,烹飪食物更加美味。綜合網路一些小秘招,分享大家。

一、煮飯用開水

煮飯用開水,可以縮短蒸煮時間,保護米中的維生素,減少營養損失。

煮飯的時間越長,維生素B1損失得越快。

二、蒸饅頭用冷水

蒸饅頭包子用冷水,放入饅頭後再加熱升溫。

這樣可使饅頭均勻受熱,並能彌補麵團發酵不佳的缺點,使蒸出的饅頭鬆軟可口。

三、煮麵加涼水熟得快

1、煮干麵條時,不必等水大開後下鍋,水熱之後就可以下鍋了。

煮麵的過程中,應隨時加涼水讓麵條均勻受熱,這樣容易煮透且湯清。

2、濕麵條則應待鍋中水大開時才下鍋,煮時點兩次涼水即可。

四、解凍用冷水

化凍要用冷水,凍肉、凍蝦等用熱水化凍會失去鮮味。

五、燉魚、骨湯、雞湯用冷水

1、清燉魚要用冷水,這樣魚湯才會沒有腥味。

但必須一次放足水,如果中途加水,會減少原來的鮮味。

2、煮雞湯時應用涼水,並逐漸加溫,煮沸後用文火慢燉。

如發現水太少,應加開水,切不可中途加冷水,以免湯的溫度突變影響營養和味道。

六、水開後放蒸魚

蒸魚或蒸肉時,待蒸鍋的水開了以後再上屜。

這樣能使魚或肉外部突然遇到高溫蒸汽而立即收縮,內部鮮汁不外流,熟後味道鮮美,有光澤。

七、煮肉用冷水還是熱水?

1、煮肉湯時,應先將水燒開再放肉,熱水煮肉肉味美,冷水煮肉湯味香。

2、煮牛肉用開水,能使肉保持大量營養成分,味道特別香。

3、鮮肉煲湯,應等湯開後下肉;用醃肉煲湯,應冷水下料。

八、炒肉絲加水更嫩

炒肉絲、肉塊加少許水翻炒,可以控制和彌補爆炒肉時水分損失。

中途加清水不僅可以避免糊鍋,而且還可以使肉質比不加水的鮮嫩。

九、熬豬油放少量水,晶亮無雜質

熬豬油時,先在鍋內放入少量水,再將切好的豬油放入,這樣熬出來的油,顏色晶亮而無雜質。

十、炒蔬菜要加開水

1、做菜湯時,應將水燒開再放菜,最好加入適量的澱粉。

2、炒、煮蔬菜時,不要加冷水,否則會使菜變老變硬;加開水炒出來的菜又脆又嫩。

3、用沸水煮新筍不僅容易熟,而且鬆脆可口,想要保持筍脆的口感,就用冰塊冰鎮一下。

十一、豆腐用開水泡去腥

豆腐下鍋前,在開水裡浸泡一刻鐘,可清除豆腥味。

十二、雞蛋加水更香滑

1、蒸雞蛋羹時用溫開水攪,這樣蒸出來的蛋羹比用冷水調的蛋羹更加鮮嫩。

2、煎雞蛋時,灑幾滴熱水在蛋周圍和面上,可使蛋黃完整,表面更光滑。

這樣煎出來的雞蛋表面凝固了,但裡面還是溏心的。

3、炒雞蛋時,一個蛋加一湯匙溫水攪勻,就不會炒「老」,且炒出的蛋量多,鬆軟可口。

4、煮雞蛋時,先將蛋放在冷水裡浸濕,再放進熱水裡煮,蛋殼便不會破裂並且容易剝皮。

責任編輯:安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