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十三團體聲援香港民權抗爭(圖)

作者:國符 發表:2017-08-24 17: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外十三團體聲援香港民權抗爭
黃之鋒(中)、羅冠聰(左)和周永康被判入獄。(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8月24日訊】十三個香港以外的海外團體星期二發起國際請願行動,要求外界團結,關注香港民權和政治權利遭到侵犯的現象。

連署的海外團體之一的北加州香港會主席陳國禧表示,請願行動的主要目的是引起國際關注,給香港一點支持,對香港政府和中國大陸施加一些壓力。

請願書列舉了活動的三個目的,首先是激起國際社會對香港民主活動家與民權捍衛者遭到政治迫害和關押的關注。香港的雙學三子黃之鋒、周永康和羅冠聰因雨傘運動而遭監禁,顯示香港的政治和民權危機日益嚴重,是針對和平示威者的報復行動。這些勇於向香港當道的政治勢力和中共的專制統治發出挑戰的人正面臨被消音的威脅。

其次是表現國際對香港的聲援,強調香港的民權和政治權利不斷惡化的問題。香港將近一百名活動人士因雨傘運動遭到秋後算賬,預期人數還會繼續上升。這違反了「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中關於言論自由與和平集會的規定,中國也是該公約的簽約國。

第三是要求立即無條件的釋放所有的良心犯,終止對支持民主的活動家和民權捍衛者的政治起訴。

美國之音記者從香港發來的報導則指出,在雙學三子被判刑後,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週一對判決和監禁做出回應,她表示案件當事人都涉及違法行為,所謂「政治犯」以及「政治迫害」的說法是完全不正確的,香港律政司申請司法覆核不存在政治動機。

陳國禧表示,以香港的國際地位,國際的關注是必然的也是需要的。香港在中國大陸全面打壓之下,香港民眾的聲音未能得到尊重,在海外的港人聲援他們責無旁貸,根據過去經驗,如果有國際關注,香港的情況就有機會改善,如果沒有外界支持,香港討價還價的籌碼就更小了。

在美國、加拿大、英國和澳洲等地的發起團體決定邀請香港以外的傑出個人和團體參加連署,包括現任或前任的政府和議會成員、國際非政府組織、學者和社區領導人。

陳國禧指出,目前各地團體都在進行邀請的工作。一些美國國會議員提出「2017年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要求對涉嫌侵犯香港基本自由權利的香港或中國內地官員,可受到美國政府制裁,包括拒絕入境美國以及凍結他們在美國的資產等等。這些議員將是他們遊說的對象。

美國參議員魯比奧今年早些時候曾發布新聞稿指出,中國政府對民主制度和人權的打擊,對香港民眾和當地的自由市場、經濟和國際貿易投資中心的地位都將帶來重大影響。

魯比奧讚揚香港青年民主活動家黃之鋒,認為他是個有思想的青年,和其他民主派人士代表香港的未來,在北京試圖侵蝕香港的民主體制之際,他深感「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的重要。

黃之鋒和周永康、羅冠聰八月十七日被改判監禁六到八個月,引發外界強烈關注,他們被視為香港回歸中國20年來第一批良心犯。

陳國禧則表示,「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讓美國在香港一國兩制的問題上有發言的基礎。他們打算與提案的國會議員保持聯繫,敦促他們盡快完成立法程序。

週三提出請願的團體還有海外香港華人民主促進會、澳港聯、港加聯、D4HK、華盛頓海外香港華人聯會、波士頓港澳之友社、洛杉磯香港論壇、卡城中國民主促進會、紐約人支持香港組織、多倫多支持中國民運會、溫哥華加港協進會、溫哥華支持民主協會、和溫哥華支持民主運動聯會。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