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以來已有17名中央委員落馬 (圖)

發表:2017-08-24 19: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楊煥寧
楊煥寧(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8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一連「消失」三個月的中共安監總局原局長楊煥寧於7月31日被宣布遭調查,這是今年第六位落馬的中央委員。據統計,「十八大」以來,已有17名中央委員落馬、16名中央候補委員落馬,犯罪率高達8.77%。

7月31日上午,中共官方發布消息稱,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總局原黨組書記、局長楊煥寧嚴重違紀被立案審查,並被撤職、連降三級──從正部級斷崖式降為副局級非領導職務。

中共十八大以來,中央委員會落馬人數逐年遞增,2017年僅前7月份就有6人落馬。這6人包括李立國、孫懷山、項俊波、王三運、孫政才、楊煥寧。是「十八大」以來落馬人數最多的月份。

除此之外,2013年2人(蔣潔敏、李東生),2014年2人(楊金山、令計畫),2015年有3人(周本順、楊棟樑、蘇樹林),2016年4人(王珉、田修思、黃興國、王建平)。

據公開資料顯示,除了軍隊3人(楊金山、田修思、王建平)尚無最新消息披露外,而其他14人當中有的已庭審,有的已獲刑,有的被斷崖式降級處分。

2012年11月的中共十八大上,「選舉」出包括205名中央委員和171名中央候補委員,目前已有17名中央委員、16名中央候補委員落馬,犯罪率高達8.77%。據統計,這個數字是中國民眾犯罪率的近22倍。

據中紀委7月20日公布的數據顯示,紀檢監察機關共接受信訪舉報131.9萬件次,立案25.6萬件,處分21萬人。其中,處分省部級官員38人、廳局級官員1000餘人、縣處級官員8,400餘人、鄉科級官員3.1萬人、一般官員3.9萬人。

外界認為,中共已經無官不貪,被揪出來的數字遠不止這些。新加坡國立大學東亞研究所資深研究員薄智躍給出的估計,嚴格的來說,中國可能只有0.000001%的官員是清官。

前中紀委書記尉健行舊部王友群對《大紀元》表示,中共的腐敗已達到了人類有史以來登峰造極的地步。就像癌細胞一樣,一批癌細胞被殺死了,成千上萬的癌細胞又被複製出來了。防不勝防,無藥可治。究其根源,中共的理論、體制、機制都是滋生腐敗的土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