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剛抓的「內鬼」 中央候補委員排名第一(圖)

發表:2017-08-27 15: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莫建成
莫建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8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十九大召開之前,習王再次出手清理「內鬼」,這次是駐財政部紀檢組組長莫建成。他曾任副國級大老虎蘇榮的地盤江西省的省委副書記、副省長。莫建成還是目前排名最前的中央候補委員。

8月27日,中紀委官網消息稱,中紀委駐財政部紀檢組組長、財政部黨組成員莫建成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審查。

財政部官方網站顯示,現年61歲的莫建成曾先後在內蒙古、江西兩地任職,歷任內蒙古黨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江西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江西省常務副省長、省委副書記等職。2015年12月起轉任中紀委駐財政部紀檢組組長、財政部黨組成員。

2012年底的十八大上,莫建成「當選」為中央候補委員,在所有候補委員中排名第九。此後排名靠前的八位委員逐步遞補成為中央委員,2016年10月底的六中全會後,莫建成已成為排名第一的中央候補委員。

2016年10月8日,巡視組向江西省委反饋巡視「回頭看」情況時,曾明確要求肅清蘇榮「餘毒」。而6月江西被「回頭看」時,距離莫建成調離江西不久。

截至目前,江西原省級官員中已有7人被查,包括蘇榮、莫建成、趙智勇、陳安眾、姚木根、許愛民、劉禮祖等人。

習近平當局強力反腐、「打虎」,所倚重的紀委系統不斷曝出「內鬼」。

如中央紀委第六紀檢監察室原副處長袁衛華,第四紀檢監察室原主任魏健,十一紀檢監察室原副局級紀律檢查員、監察專員劉建營,第九紀檢監察室原副主任、原正局級紀檢專員、監察專員明玉清,第六紀檢監察室副處長袁衛華,第六紀檢監察室原副局級紀律檢查員、監察專員羅凱,第十二紀檢監察室原處長申英,第八紀檢監察室原處長原屹峰等。

2016年12月,王岐山在江蘇省召開的紀委書記會議上披露,自「十八大」以來,中紀委機關已有38人被處理,其中17人被立案查處、21人被調職;整個紀檢監察系統共處分7,200餘人、處理2,100餘人。

港媒曾披露,中共無官不貪,腐敗案太多,紀委內鬼太多,中共太腐敗,王岐山已絕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