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粉的另類用途,你可能還不知道(圖)

發表:2017-08-28 0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洗衣粉的另類用途,你可能還不知道
洗衣粉當做除濕劑來用。(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

洗衣粉主要成分是烷基苯磺酸鈉。洗衣粉除了用來清潔洗衣服外,還有多種用途,很多人都不知道。

1、洗衣粉當做除濕劑來用

洗衣粉很容易結成一塊一塊的,這是因為洗衣粉很容易吸收到濕氣的關係,利用這個特性,正好可以把洗衣粉當做除濕劑來用。把洗衣粉放在鞋櫃或洗手台下面的櫥櫃裡,有除濕與除異味的效果。而且還會瀰漫著淡淡的洗衣粉香。

2、洗衣粉可以用於防治果樹蟲害

洗衣粉單獨使用,洗衣粉中的烷基苯磺酸鈉通過害蟲呼吸進入體內,使其中毒死亡。

洗衣粉與化學農藥混合使用。洗衣粉以適量濃度加入化學農藥的稀釋液中,能大大提高殺蟲效力,並能延緩害蟲的抗藥性。

洗衣粉與尿素混合使用。用尿素和洗衣粉配製而成的「尿洗合劑」,用於根外追肥時還能起到防治害蟲的作用。其作用機理是尿素能破壞蚜蟲體表的幾丁質,使其降低以至喪失對不良環境的抗禦能力;當洗衣粉液接觸到蚜蟲體表後,就能很快形成一層隔離性薄膜,使蚜蟲窒息而死。

3、洗衣粉清潔地板作用

家中鋪木地板的也可以經常用加有洗衣的溶液來清理。不僅能很好的起到清潔效果,還能清理掉不易清理的油污,最主要的是能防止地板生蟲。

4、洗衣粉使用在盆栽滅蟲蟻

把一湯匙洗衣粉溶解在4升水中,每隔二週噴灑花葉,可徹底消滅白蠅和細菌。

5、洗衣粉驅蟲作用

在溫水裡面加上洗衣粉給攪勻,然後拿塊乾淨的抹布浸泡,在家中不容易打掃的地方用抹布給抹一遍。就看而已很好的起到驅蟲效果。

6、洗衣粉藥用的作用

在被一些無毒的蟲子蟄到之後,表面有酸痒感覺時,抹點洗衣粉水可以緩解。這是因為洗衣粉時帶有鹼性的,所以能緩解這些因為酸痒。

7、洗衣粉潤滑的作用

這個在平常使用洗衣粉時我們就應該能夠感覺到他的滑膩感。在家裡安裝一些硬體的時候,通常會加點潤滑油,讓操作更方便些。但是潤滑油不常用,並且用後還要清理很麻煩,而這時就可以用到洗衣粉。同樣的把洗衣粉加水稀釋,然後直接用就可以了。

8、洗衣粉清潔廚房牆面

廚房牆面我們覺得用洗潔精會更好,但是事實上用洗衣粉清理更加乾淨,這個只有用過之後才會知道。

責任編輯:安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