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院四種野菜,原來有這麼好的養生功能(組圖)

發表:2017-08-30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蒲公英被稱為天然的抗生素,具有光譜抑菌和殺菌作用。
蒲公英被稱為天然的抗生素,具有光譜抑菌和殺菌作用。

養生養對了,一年都不怎麼生病。食療養生是最常見的養生方法,夏季食療養生切不可以少了下面這些食物,他們都有很好的預防疾病功效,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可要好好看看了。

一、蒲公英

蒲公英被稱為天然的抗生素,具有光譜抑菌和殺菌作用,而且蒲公英中的果膠含量少見的,滿足我們對可溶性膳食纖維的需求。

1、蒲公英的嫩苗是營養價值很高的野生蔬菜,吃法也很多,用開水焯燙後,可以炒食、涼拌或做湯。

2、將蒲公英嫩莖葉洗淨後,稍攥、剁碎,加佐料調成餡(也可加肉),可蒸饅頭、蒸窩頭或做包子餡、餃子餡等。

3、春季的早餐或晚餐,人們進食一些溫腎壯陽、健脾和胃、益氣養血的粥,如雞肝粳米粥、韭菜粳米粥、豬肝粳米粥,裡面用上蒲公英末,就是很好的食療粥了。如果用蒲公英清炒肉絲,再吃上一碗香米飯,那更是絕佳的配搭!

二、馬齒莧

馬齒莧被稱為長壽菜,對各種痢疾桿菌有殺滅作用。
馬齒莧被稱為長壽菜,對各種痢疾桿菌有殺滅作用。(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馬齒莧被稱為長壽菜,對各種痢疾桿菌有殺滅作用,含有各種弄天然的抗衰老物質,無毒無副作用,有清熱解毒、散熱消腫的作用。

1、鍋中水燒開,把新鮮的馬齒莧入鍋焯兩分鐘,撈出來過一下涼水,拌一點蒜泥和香油當涼菜吃。然後把焯過的水加適量白糖喝下就可以了。

2、馬齒莧的作用是殺菌,促進腸道蠕動,把毒排出來。因此吃過後拉肚子的症狀會暫時加重,不用擔心。注意:如果是單純受涼造成的一般性腹瀉不要誤食。

吃這4種「不花錢」的菜,比啥補藥都好!可惜很少人知道!

三、薺菜—補鈣又降壓

薺菜是促進眼部視力發育、預防夜盲症的良好食物。
薺菜是促進眼部視力發育、預防夜盲症的良好食物。(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1、促進視力發育

2、菜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因胡蘿蔔素為維生素A原,所以是促進眼部視力發育、預防夜盲症的良好食物。

3、薺菜肉末粥:薺菜、鮮苦瓜各100克洗淨,用沸水焯後切細待用,豬瘦肉末50克炒熟,粳米100克淘洗後煮粥,粥將成時加入薺菜、苦 瓜、鹽、味精、麻油、白糖各適量調勻稍煮沸即可。

4、有清熱解毒、降壓去脂功效。

四、香椿

香椿升陽,暖胃通腎。
香椿升陽,暖胃通腎。(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1、香味的食物具有很好的舒發肝氣的作用,這個時節正是香椿上市的時候。自然生長的香椿比反季節的更好。

2、香椿升陽,暖胃通腎。

3、香椿也是藥,具有祛風利濕的作用,能防治風濕病,還能調理糖尿病。中老年人和有關節炎、糖尿病的患者,可以經常吃一些。而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春天吃香椿是很應時的,香椿能幫助我們生發陽氣的。

4、香椿一個溫性的食物,對我們的脾、胃以及腎都有溫暖的作用。香椿是補脾陽的。春天要補脾,所以在春天的時候人們願意吃香椿,吃完以後會覺得舒服,還能暖胃、消食。

這四種野菜可是寶喲,常吃排毒、降壓、清血管,錯過了就沒有啦!趕緊做起來。

責任編輯:莉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