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揚言進一步作戰 北京疑軟肋被踩變低調(圖)

作者:黎小葵 發表:2017-08-30 2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
金正恩揚言要嚇死日本、對抗美韓(圖片合成)

【看中國2017年8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朝鮮29日清晨發射導彈,給日本人民造成極大恐慌,金正恩更揚言,今後還將持續向太平洋試射導彈。對此,國際社會給予強烈譴責,而中共態度卻非常低調。

朝鮮《勞動新聞》30日刊出金正恩29日在平壤視察試射導彈的系列照片,並指這是今年5月首次試射實驗的新型中程彈道導彈,也是針對美韓聯合軍演的對抗措施之一。

文中還轉述金正恩的話說,「這是讓日本國民嚇到昏倒的大膽作戰」,這只是前奏,「未來會頻繁向太平洋試射彈道導彈」、「我們會注視著美國的舉動,憑此決定未來的行動」。

此外,朝中社首次證實朝鮮蓄意發射導彈飛越日本上空。此前數次發射飛行物飛越日本,朝鮮均聲稱是發射衛星,而非導彈。

日本NHK報導稱,日本首相邸辦公室緊急召開會議商討應對措施。國際社會也強烈譴責朝鮮行為,美日韓等多國呼籲進一步對朝鮮制裁。

但中共外交部當日卻並未譴責朝鮮,相反還表示制裁朝鮮無法解決根本問題。

雖然在過去一年多中方配合美國製裁朝鮮,但本質上並不同調。中共主張通過談判凍結核試,而美國則主張先棄核再談判,因而推動對朝經濟制裁迫使其棄核。

外界分析,朝鮮是看準中共19大前不想「生事」,若北京不配合美國,川普或不會輕易決定開戰,因此朝鮮近期才會加緊推進導彈提升水平。分析指,若果真如此,國際社會或最終被迫承認朝鮮流氓政權擁核。

中國問題專家文昭對海外新唐人電視表示,朝鮮一系列行為就是要迫使美國承認它是核國,「(朝鮮)認為在這個基礎上談判,能拿到一張比較大的牌,從而提出比較高的要價。」

但國際若承認朝鮮擁核,東北亞局勢將徹底發生變化,北京或將成為最大輸家。

普林斯頓中國學社出版網路刊物「縱覽中國」總編陳奎德指出,朝鮮用於軍工製造的收入,90%與中國貿易有關。美國必須進一步施加壓力,令中朝斷絕貿易往來。

至於北京當局最終要站在哪一邊,陳奎德說,「中共你願不願意和美國開打貿易戰?朝鮮政權垮和中國經濟崩潰,選哪一個?我覺得,如果壓力到了足夠的程度,習近平政府可能採取兩害相權取其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