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胡春華接連發聲擁習 入常結果仍難料(圖)

發表:2017-09-03 16: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媒說,胡春華能否「入常」,現在結果難料。
美媒說,胡春華能否「入常」,現在結果難料。(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9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十九大將於10月18日在北京召開,政治局委員及常委人選將是高層博弈焦點,目前人事激戰已進入衝刺階段。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被認為是十九大入常的熱門人選。但美媒說,胡春華能否「入常」,現在結果難料。

中共十九大前夕,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近期多次表態「擁習表忠」,外界認為此舉是胡春華入常的「投名狀」。

9月1日,胡春華主持召開了廣東省委常委會議,部署廣東省在中共十九大召開前的相關工作。胡春華再次強調貫徹習近平的「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傳達了習近平的相關講話和部署廣東省的安保工作等。

8月30日,胡春華以廣東省委書記和中央政治局委員的身份在《人民日報》刊文,再次不遺餘力地「擁護習近平」。胡春華表示廣東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和對廣東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陸媒《每日經濟新聞》報導,8月26日,胡春華會見了由四川省長尹力率領的代表團。 胡春華對尹力說,「當前廣東正學習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對廣東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努力做到‘四個堅持、三個支撐、兩個走在前列’。」

北京獨立學者章立凡對自由亞洲表示,他相信胡春華晉身政治局常委,已成定局,但他不看好作為團派代表的胡春華成為中共第六代「接班人」,因為這是依據中共黨史,這種「接班人往往都接不成班,甚至每到換屆時,成為對手們攻擊的目標」。

不過也有不同看法認為,習近平只會用自己的人。

中國問題專家林和立卻對胡春華「入常」不樂觀。報導引述林和立的話說,過去五年間,習一直在栽培嫡系。胡春華作為團派代表,肯定不是習的嫡系。他認為,胡春華入常的機會不會高於三成。

另據《金融時報》9月1日報導就引述一位匿名中國官員的話說,「從某種意義上來說,誰將被任命為中央常委無關緊要。他們全都會是習近平的人」。金融時報還說,習近平「將效忠者們安排在黨內各個最高層級」,照此說來,胡春華已經表示了效忠。

7月24日原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被宣布正式落馬,本來和胡春華一起,被視為中共未來的「接班人」。其中孫政才被認為是江澤民派系培植的「接班人」,而外界將胡春華劃歸前朝胡錦濤的人馬。

《東方日報》文章指,習近平當初拿下週永康、令計畫、郭伯雄、徐才厚,就清楚表明他不願意被元老們政治操控,更不會接受元老們指定的接班人。

《美國之音》引述觀察人士觀點說,習近平可能已經下決心要破除,中共過去幾十年來不成文的隔代指定最高領導人接班人人選的規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