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國家同朝鮮做生意 川普發出嚴厲警告(圖)

發表:2017-09-06 06: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川普在朝鮮最新核試爆之後警告說,無論任何國家只要與朝鮮做生意,美國就會中斷與之的貿易關係。
川普稱正考慮中止與所有同朝鮮有交易國家的貿易。(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9月6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朝鮮最新核試爆之後警告說,無論任何國家只要與朝鮮做生意,美國就會中斷與之的貿易關係。

朝鮮自稱試爆了一枚氫彈後,川普在推特上寫道:美國正考慮,除其它手段外,中止與所有同朝鮮有交易國家的貿易。然而,這位總統所說的那些與朝鮮做交易的國家到底指的是誰?他指的又是哪些貿易?

若論全球貿易,朝鮮實在微不足道。據美國中央情報局發表的《世界概況》(World Factbook),2015年,朝鮮的進出口貿易全球排在第100名以下。不過,朝鮮的主要貿易夥伴卻屬於全球貿易中的經濟體量較大的國家。

當仁不讓的第一名當然是中國,中國同朝鮮有著1,420公里長的邊界線,是該國最大的貿易夥伴。據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的一項全面研究結果,朝鮮83%的出口和85%的進口對象是中國。

如果美國真的中斷與中國的貿易關係,將給國際貿易和世界經濟造成巨大影響。只有加拿大和墨西哥超過中國,從美國進口更多商品。中國佔美國出口總值的9.3%、進口總值的21%。

所以,中國和美國分別是對方的最重要貿易夥伴。

朝鮮的第二大貿易夥伴國是印度,該國分別佔平壤出口的3.5%、進口的3.1%。作為全球民主制國家中國民人數最多的印度是美國的第九大貿易夥伴,美國的制裁同樣將對其產生巨大影響。

朝鮮的其它重要貿易夥伴是別的亞洲國家。巴基斯坦和沙特分別佔朝鮮出口總值的1.5%和0.89%,在朝鮮的一些小外貿對象國名單上居前列;在非洲,布吉納法索(1.2%)和讚比亞(0.49%)領先。在進口方面,中國、印度之後,分別是俄羅斯(2.3%)、泰國(2.1%)、菲律賓(1.5%)和墨西哥(1.3%)。

雖然與中國的貿易佔絕大部分,同大多數其它國家的貿易比重很小,但平壤的貿易國數量仍超過100個,其中就包括作為全球第三大出口國的德國。

當然,德、朝雙邊貿易量微乎其微。2015年,德國從朝鮮進口了約為290萬歐元的商品,其中多為鐵基合金、鋼索和透視設備;當年,德國對朝出口商品總值620萬歐元,主要是藥品。

2015年,朝鮮出口總值為23.8億歐元,進口總值為29億歐元。煤和服裝為該國最重要出口商品,佔這個處於孤立地位國家出口商品總值的三分之一。並且,朝鮮進口商品種類繁多,從娛樂電子產品到荳油,都是朝鮮需要進口的。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