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自殺抗遣返 華裔女再無遞解令重獲自由(圖)

發表:2017-09-06 04: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移民及執法局
美國聯邦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7年9月6日訊】兩年前因抗拒遣返,絕望之下在飛機上喝下整瓶洗手液企圖自殺的無證華裔女陳莉莉,近日終於得到法院停止遞解(Withholding of Removal)的裁定,並於29日庭審當晚回家,與在俄亥俄州(Ohio)家中的丈夫、兒女等家人團聚。陳莉莉喝下洗手液後被送到醫院急救,康復後被關在移民監獄裡至今。被釋放後的她表示,「這簡直是上帝的奇蹟!」

陳莉莉來自福建長樂,2004年,18歲的她偷渡來到美國。沒有合法簽證的她一入加州境內,就被逮捕進移民監獄。被保釋出來之後就一直身負遞解令。她曾以其母親因超生而被強制結紮,造成全家身心受到傷害的理由申請政治庇護,但被移民法官拒絕。之後她上訴至移民上訴委員會(BIA),但還是被拒。

陳莉莉於2007年與美國公民結婚,並定居在俄亥俄州,不久後生下一雙兒女。在照顧兒女的同時,陳莉莉也要去餐館打工,以補貼家用。一家四口人雖然收入不多,但是卻過著幸福的生活。可是從2013年起,俄亥俄州的ICE辦公室就要求有遞解令的她定時到辦公室報到,並受到監控。2014年,她再次上訴至移民上訴委員會,要求對她的案件重新審理(reopen),但依舊遭到拒絕,直到2015年險些被遣返回中國。

2015年3月15日,陳莉莉帶著孩子前去聯邦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報到時,被告知她要被立即送至俄亥俄州哥倫布港國際機場(Port Columbus Airport)搭乘最近的班機,遣送回中國。「我連打電話的機會都沒有,也不能聯繫到丈夫,孩子也是直接被工作人員帶走,措手不及的她被直接送到了機場。」

到了機場,本來腦中一片空白的陳莉莉意識到她將至少十年都不能再進入美國,而且將長時間不能和丈夫和孩子在一起時,內心極度崩潰和痛苦,絕望的她走進洗手間,喝下了一整瓶洗手液企圖自殺,所幸被機組人員發現,帶下飛機搶救。被救回的她再次被送回移民監獄,直到今年8月29日終於被釋放。

陳莉莉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這兩年在監獄裡的日子十分難熬,她曾多次面臨「週一被告知要被遣送回國,週五律師為她出庭暫緩遞解」的絕地逢生的消息,情緒也大起大落,身心極度疲憊。但只要還有一絲希望能和家人團聚,她都會去爭取,從未放棄。

8月29日下午,陳莉莉的代表律師高泰(Theodore Cox)在俄亥俄州移民法庭出庭,為她能留在美國與家人團聚向法官據理力爭。當日丈夫和一雙兒女等家人到場旁聽,陳莉莉則是在移民監獄通過視頻參加庭審。最後,在經歷了兩年內無數次隨時要被送上飛機,被遣返回中國的絕望後,陳莉莉終於獲得停止遞解,成功邁出留在美國的第一步。

剛剛出獄的陳莉莉表示,這兩天的全部時間都在陪伴丈夫和孩子,這兩年苦悶的監禁生活終於得到釋放。「孩子們都興奮壞了,不停地叫著‘媽媽,媽媽’,陳莉莉說她這幾天充分享受到了家庭的溫暖,感到十分幸福。」對於今後的生活,她打算到學校讀護理專業,繼續在美國奮鬥。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