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本週或再射導彈 專家:恐火山噴發(組圖)

作者:黎小葵 發表:2017-09-07 04: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導彈
朝鮮本週疑再發射導彈。(圖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9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朝鮮3日核試後,朝鮮半島局勢全面升溫。日前外媒披露,朝鮮週一連夜將一隻「洲際彈道導彈」運往黃海道西岸地區。專家更指出,朝鮮試爆規模和威力,將導致周邊地區土石流、山崩,甚至火山爆發。

偷運洲際導彈 朝疑本週再射導彈

韓國經濟網站「亞洲經濟」5日獨家報導,韓國情報消息人士透露,偵測到朝鮮週一夜間將一枚「洲際彈道導彈」(ICBM),從平壤市「山陰洞兵器研究所」,運往黃海道西岸,疑似為9月9日國慶日或下月10日建黨日試射導彈。

韓聯社報導,韓國情報機構的消息稱,朝鮮試爆核彈坑道,還有2個尚未使用,研判可能還有2次以上試爆。情報機構推測,朝鮮可能會以慶祝9日國慶日為由,以正常角度發射一枚「洲際導彈」,刻意把導彈墜落再拉斯維加斯加州附近,向美國挑釁。

韓國軍方表示,為應對此次朝鮮核試,已與美軍協商在朝鮮半島實施戰略方案。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斯威夫特表示,美軍正在考慮調派「神盾級」驅逐艦,前往朝鮮半島實施多個戰略方案。

美國總統川普在社交媒體發文稱,允許日韓兩國向美國購買更多先進軍備,以應對朝鮮挑釁,但未透露更多詳情。

與此同時,川普與英國首相文翠珊一致認為,中國需要加強遊說朝鮮停止試射導彈。

瘋狂射導彈 朝鮮核試後地貌改變

面對朝鮮核武威脅,中國聯合國大使劉結一對朝核問題表達強力譴責。中國軍方5日凌晨也在鄰近朝鮮半島的渤海灣畔進行演練。軍方表示,此次演練是對朝鮮發出警告。

事實上,朝鮮進行核武試驗,給中國造成很大影響。中國地震台網曾公佈,朝鮮3日進行第6次核試時,當日接連發生6.3級地震和4.6級地震。過程中,吉林省延邊、吉林、長白山、長春、遼寧省瀋陽等地都有震感。甚至有中國民眾,沒穿衣服就逃出家門避難。

地震
朝鮮3日進行第6次核試時,中國多地發生地震。(圖片来源:Getty Images)

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國智庫蘭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資深國防分析師班奈特(Bruce Bennett)指出,朝鮮核試帶來巨大波動可能擾動附近火山岩漿庫,造成大規模火山噴發。

報導提及,中朝交界處的長白山附近,約160萬居民在火山100公里範圍內。若長白山火山爆發,將可能造成數千,甚至數萬中朝民眾死亡。

而監測朝鮮的網站「38North」也發現,朝鮮豐溪里核試驗場周圍地貌明顯發生變化,許多地區甚至已經出現土石流。專家認為,若朝鮮此次試爆規模和威力再勝以往,朝鮮,甚至周邊地區會發生山崩等環境災害。

朝鮮
朝鮮豐溪里核試驗場周圍地貌明顯發生變化。(圖片來源:38North截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