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愛吃的魚腦中含抗抑鬱藥成分(圖)

發表:2017-09-09 0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人愛吃的魚腦中含抗抑鬱藥成分
研究表明,抗抑鬱藥物成分在魚類腦中集聚,將對生態環境帶來嚴重影響。(圖片來源:Pixabay)

最近發表在英文科技期刊「環境科學與技術」(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Technology)的一份研究證實,安省尼亞加拉河(NiagaraRiver)中十多種魚類大腦中檢測出高含量的人類抗抑鬱藥物成分,這些魚類中包括華人喜歡吃的鱸魚,以及垂釣者熟悉的碧古。

這項研究由美國和泰國的科學家完成,他們擔心這對五大湖區的生態環境帶來潛在影響,因為尼亞加拉河連接了五大湖中的兩大湖,包括安大略湖和伊利湖。

論文作者之一、美國紐約州布法羅大學(University at Buffalo)化學教授DianaAga在一篇新聞稿中說,這些抗抑鬱藥的活性成分可能來自污水處理廠,它們在魚腦中慢慢積累,我們擔憂這將對生態環境,尤其是生物多樣性帶來嚴重影響。

研究人員表示,抗抑鬱藥物成分在魚類腦中集聚可能會影響到魚類行為,從而對水生物生態系統帶潛在干擾。

從目前的檢測結果來看,尼亞加拉河中魚類抑鬱藥的活性成分的水平尚不足以對吃魚者的健康造成損害,但對環境的影響卻是毋庸置疑的。

另外一位作者RandolphSingh則表示,對環境的影響具體有哪些方面,其程度如何,以及後果怎樣,科學家們目前尚不完全清楚,應該說,這方面的研究仍然處於起步階段,科學家僅知其皮毛而已。

該研究對尼亞加拉河中魚類的器官和肌肉進行了檢測,重點是尋找醫藥類藥物中的化學物質及其成分。被測試的10種魚類包括碧古,黃鱸,石斑,小口黑鱸,大口黑鱸,赤睛魚,白鱸,美洲白鱸,以及北美鱒魚等等。

在魚類檢測樣本中,超過一半魚類樣本每一克腦組織所含諾替他林(norsertraline)為100毫微克或更多。

檢測發現,石斑魚腦中的抗抑鬱藥成分含量最高,每一克腦組織中含400毫微克的諾替他林,它是捨曲林(sertraline)的一種代謝物,而捨曲林則是抗抑鬱藥Zoloft中的活性成分。其它抗抑鬱藥Celexa,Prozac以及Sarfem中活性成分的代謝物也在石斑魚腦中有所發現,但其含量遠沒有Zoloft的高。

来源:頭條A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