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一週三次亮相 釋放留任十九大信號?(圖)

作者:瀋清 發表:2017-09-09 1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岐山一週三次亮相釋放留任十九大信號?
王岐山一週三次出現在官媒,被指釋放出將要在十九大留任的信號。(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9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瀋清綜合報導)中共十九大的焦點人物中紀委書記王岐山8日晚再度在官媒上亮相。這是他本週內第三次公開亮相,被認為釋放出王岐山將要在「十九大」留任的信號。也預示著幾個月以來,中共江澤民集團發起的「倒王」戰役的失敗。

據中央社報導,根據8日晚播出的《新聞聯播》,王岐山當天出席了全國紀檢監察系統會議,在全長近兩分鐘的報導中,旁白引用的王岐山講話就提到習近平三次。

近半年來,王岐山及其家族的負面消息不絕於耳,王岐山曾一度隱身,最近更有對王不利的傳聞,如患重病等。

但近日中共官媒連續的新聞報導,釋放出王岐山將要在十九大留任的信號,這也預示著幾個月以來,中共江澤民集團發起的「倒王」戰役的失敗。

首先是9月5日,官媒高調報導王岐山到湖南調研的消息,不同尋常之處是陪同他出巡的有政治局委員、中組部長趙樂際。香港《蘋果日報》的評論文章表示,王岐山出巡規格極高,李克強、劉雲山同期到山西、河北調研時,並沒有其他政治局委員陪同。

其次,9月6日,王岐山的岳父姚依林誕辰100週年座談會在北京舉行,為王岐山站臺意味明顯。座談會由習近平的「大內總管」栗戰書主持,出席了座談會的有包括四名中共政治局常委李克強、王岐山、劉雲山、張高麗及政治局委員、中組部部長趙樂際、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秘書長楊晶等。

官媒發表文章,稱對姚依林紀念活動規格高,此類活動「四位常委出席的比較少見」。李克強在會上發表重要講話,《人民日報》海外版的「俠客島」發表署名文章,以「王書記的最新講話,很有意味」為題,讓王岐山高調露面。

中央社報導說,王岐山8日晚再度公開出席這場全國紀檢系統表彰大會,成為他本週以來第三次公開亮相,曝光密度之高,似乎超過他在中紀委書記任內的任何一段時期。

不久前臺灣媒體《上報》報導,在7月26至27日召開的省部級高官專題研討班上,習近平提及了「四個不惜代價」,即中央將不惜代價,保護陷入風口浪尖的高層領導;不惜代價清洗中共黨內反對勢力;不惜代價應對十九大前後的外部壓力,以及不惜代價鎮壓內部的不穩定因素。儘管上述說法並未得到任何官方證實,但從近日新聞看,力挺並保護因反腐遭到攻擊而陷入風口浪尖的王岐山之意相當明顯。

體制內專家辛子陵表示,江派在海外爆料,把王岐山弄成全世界關注的焦點了。「一些不明真相的群眾支持他、起鬨,好像王岐山馬上就要倒了一樣。」但習近平是不會上當的。「十九大」上王岐山不會下來。習近平在「十九大」上的布局將令外界耳目一新,江派的勢力要除去乾淨,不會像「十八大」那樣退讓。他估計:「‘十九大’之前會有大老虎落馬祭旗,這樣對開好‘十九大’更有幫助。對於江派、對於反對派更是很大的震攝,至於是誰落馬,到時候看吧。」

而中共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的落馬,以及日前基本被證實的軍委委員、總參謀長房峰輝和政治工作部主任張陽的落馬,都是在無預警的狀態下被突然拿下,這與習近平幾年來反腐打虎時層層推進、以穩為主的風格和節奏大相逕庭,很有可能是在處理突發事件時做出的突然決定。鑒於王岐山此次的高調露面巡視,是在軍隊握有實權的房峰輝和張陽被去職之後發生,同時也是在中印邊境對峙危機解除之後外界,由此做出推測,很有可能是習近平、王岐山聯手挫敗了一場江澤民勢力發起的「未遂政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