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太黏稠?4個信號要提高警覺(圖)

發表:2017-09-26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蜂蜜是天然的美容品,有清除血液垃圾,清腸道,排宿便等功效。
蜂蜜是天然的美容品,有清除血液垃圾,清腸道,排宿便等功效。(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眾所周知,「三高」(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是導致心腦血管疾病的主要危險因素,還有一個不亞於「三高」對健康的危害因子,您可能不知道,它就叫做「血稠」。

血管黏稠的症狀在當今已有越來越多的年輕人發生,例如壓力大、喝酒抽煙,或是飲食不注意,經常食用高脂肪、高糖分的食品等都能引發血管疾病。

如何判斷體內血液黏稠度很高,當您的身體出現如下信號時,需要格外注意:

4個信號說明血液太黏稠

1、嘴唇發紫

當感覺自己的嘴唇發紫,一定要引起重視,血液黏稠並伴有紅細胞增多的人,嘴唇就會發紫,而且稍微幹點活就會很累。

2、氣短胸悶

血液黏稠了,給心臟以及各個器官供血就遲鈍,導致血管的堵塞、動脈粥樣硬化、「三高」等問題,會感覺到氣短胸悶,常感覺心悸,並呼吸不暢。

3、早上醒來渾渾噩噩,晚上特精神

早晨起不來,好不容易起來了,也感覺全身無力,沒精神,渾渾噩噩,但一到晚上就精神抖擻。這是血液黏稠的一大信號。

4、一蹲下就呼吸困難

有很多人一蹲下就開始呼吸不暢,這就是血液黏稠的問題,因血液黏稠,當蹲下的時候,到達心臟的血液就流淌不暢,血液循環不足,無法及時供給腦補肺部,才會出現呼吸不暢的現象。

需要注意的是,有些情況下,血黏度變高可能沒有任何症狀。

因此,下面幾類高危人群,最好定期體檢:高血壓患者、高血脂患者、長期吸煙者(包括二手煙)、45歲以上的男性。

降低血液黏稠度的食療方

1、蓮子心茶

蓮子心有治療高血壓、心悸和失眠的作用。
蓮子心有治療高血壓、心悸和失眠的作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蓮子心有治療高血壓、心悸和失眠的作用,每天睡前1小時喝一杯蓮子心茶,不僅能讓睡眠質量越來越高,而且還能軟化血管,降低血壓。

2、番石榴茶

很多人不熟悉番石榴茶,它是軟化血管的一把好手,能降血脂和血糖,降低膽固醇,同時具有耐缺氧,迅速解除疲勞的功效。有助於延緩人體過氧化進程,具有防衰老作用,可以預防心臟病、癌症等慢性疾病。搭配青錢柳茶喝,效果更好。

3、苦蕎茶

中含有黃酮類物質,其主要成分為蘆丁。蘆丁含量佔總黃酮的70~90%,蘆丁又名芸香甙、維生素P,具有降低毛細血管脆性,改善微循環的作用,在臨床上主要用於糖尿病、高血壓的輔助治療。而蘆丁在其他穀物中幾乎沒有。在苦蕎茶中不僅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葉綠素、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纖維、礦物質及微量元素,同時還含有18種天然氨基酸,總含量達到11.8%,並含有9種脂肪酸,對幼兒有促進生長發育的作用,對成年人可防止冠心病的發生。

4、蜂蜜

要說清理血液垃圾,就不得不提蜂蜜了。蜂蜜不僅是天然的美容品,它對於血液垃圾的清除,效果真的很棒!蜂蜜中含有與人體血清濃度相似的各種無機鹽,所以蜂蜜被人們稱為「血清之王」。每天早晚喝一杯蜂蜜水可以清腸道,排宿便。

5、綠茶

綠茶有助於抑制心血管疾病,茶多酚對人體脂肪代謝有著重要作用。人體的膽固醇、三酸甘油脂等含量高,血管內壁脂肪沉積,血管平滑肌細胞增生後,形成動脈粥樣化斑塊等心血管疾病。茶多酚,尤其是茶多酚中的兒茶素ECG和EGC及其氧化產物茶黃素等,有助於使這種斑狀增生受到抑制,使形成血凝黏度增強的纖維蛋白原降低,凝血變清,從而抑制動脈粥樣硬化。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