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喝茶,這些應該特別注意喔!(圖)

發表:2017-09-26 0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年人喝茶,這些應該特別注意喔!
飲茶不僅有季節之分,對於不同的人群也有分別。(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飲茶不僅有季節之分,對於不同的人群也有分別。所以於老年人來說,喝茶還有許多需要注意的事項。那麼老年人喝茶應該注意什麼呢?

1、飯後忌飲濃茶

飯後飲茶,會沖淡胃液,影響食物的消化。茶葉還會妨礙鐵元素的吸收,時間長了會引起缺鐵性貧血。

飯後至少半小時後再飲茶,量也不要太多,儘量飲用淡茶。

2、不要在空腹時飲茶

有些老年人起床後喜歡空腹飲一杯茶然後去散步,但是自古以來就有「不飲空心茶」之說,腹內空空,使脾胃受涼。有些老年人起床後便立即飲茶一杯,這種飲茶習慣,對健康無益。

3、不要睡前飲茶

茶葉中含有咖啡因、茶鹼、可可鹼等,具有較強的興奮大腦的作用,如果睡前飲茶過多,勢必難於入睡,並增加排尿次數。當人步入老年,人的睡眠時間會普遍變少,因此睡覺之前最好就不要再喝茶了,以免茶中的茶鹼等使神經興奮,加上大量飲茶使得小便增加,很容易影響睡眠質量,嚴重的還會導致失眠。

4、不要飲隔夜茶

隔夜茶因擱置時間太久,容易受到病源性生物污染,對身體有害無益。茶水放置時間過久,容易被病原微生物污染,茶水中的複雜成分也易發生變化,飲隔夜茶可導致胃腸疾病。

5、不要飲用冷茶

實驗證明,喝溫茶可使人體的「火氣」因茶的涼性而下降,並隨尿排出;喝熱茶則可使茶的涼性借體內的「火氣」而升散,使人精神舒爽。故熱天喝溫茶、冬天喝熱茶比較合適。

老年人最科學的喝茶方式是:老年人最好的飲茶方法是早飯後泡一杯茶水,待口渴茶溫時慢慢品飲,並不斷加水飲用。這樣上午喝時,茶水中咖啡因和鞣酸濃度較大,能提神消食;至中午時茶水已淡,無礙午睡;而到了下午,基本上以飲水為主,這樣不會因飲茶興奮而影響晚上睡眠。

責任編輯:心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