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韶山建立一個擁毛特區?(圖)

作者:曉風 發表:2017-09-29 09: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毛澤東
毛澤東(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9月29日訊】9月以來,不同方面、媒體等討論毛澤東的話題較多,有的評說毛的功過,有的猜測毛的影響在當今走向等。近日,有網友在網上調侃提出一個建議,那就是建立一個擁毛特區,意在大面積去毛的過程中,不至於讓毛粉失落感太大,為了滿足那些始終懷念毛澤東時代的人們,讓他們有一個抒發擁毛情懷的場合。該建議一發出便有眾多網友圍觀和跟帖,好不熱鬧。

名為龍曦兒的網友發帖表示,建議把擁毛特區設在韶山,讓所有擁護毛的人和8000萬黨員都到韶山生活工作,搞他們熱愛的運動,每天早請示,晚匯報,表忠心等。然後,從肅反開始,再進行整風、土改、鎮反、反右、大躍進、三年飢荒、四清、文革。讓大家互相揭發、批鬥、夫妻反目、父子成仇,隔三差五打死一批、整死一批、餓死一批、逼死一批。讓大家艱苦奮鬥、鬥私批修。閑時吃稀、忙時吃干,平時半稀不干,穿草鞋住牛棚,唱紅色歌曲,高喊革命口號,跳忠字舞,舞紅旗,批林批孔批宋江批海瑞,反擊右傾翻案風。取消一切私營經濟,購買生活用品必須到供銷社憑票(糧票、布票等各類票證)購買!農民不准私自進城,如必需進城或在城裡住旅社,需由大隊部開具證明!農民當教授,大學不用考,憑一手老繭就可以上大學,貧下中農佔領舞臺,憶苦思甜,吃糠咽菜,只能看八個樣板戲,不允許唱流行歌曲,不能移民,不能有私人房產,女人不得穿金戴銀,不得化妝穿高跟鞋,不得上網、用手機、用電腦……同時,恢復一切毛時期制度,讓懷念文革,懷念毛的人去那裡生活工作,滿足他們愛毛的心願!

關於擁毛特區建在哪的問題,網友們也有多個方案。有人認為不一定建在韶山,建在大涼山也不錯,有人說建在陰間,還有網友說建在北韓吧。網友認為,不去北韓的,都是偽君子,直接取消黨籍,下放農村挑大糞改造!預祝你們早日成功,為「解放全人類」做出貢獻!

以前還有傳聞,要將毛的屍體從天安門廣場抬走,送到韶山下葬「入土為安」。要是那樣的話正好韶山特區的擁毛者可天天去祭拜,實在太想見毛了的時候,就挖出來瞻仰一下毛的遺容。不過,毛的屍體可能經不起幾次折騰,還可能傳染瘟疫。

另外,從毛之嫡孫、少將毛新宇「落選」19大看,似乎也釋放出了一個毛時代即將全面消失的信號。看來,毛的畫像以及毛的屍體可能真的會很快被移出天安門廣場,毛的崇拜者們可能真的會被過渡到一個特區或什麼形式後,很快銷聲匿跡。這一點,在前蘇聯國家已有先例了,當人們認識到了共產主義思潮帶給人類的災難後,列寧的塑像紛紛被鏟掉、推倒,毛的塑像等東西在中國還能久留嗎?

法新社9月8號報導說,在中國大陸,雖然毛澤東已經去世40年了,他的影響仍然無處不在,但是中國人卻不能坦誠地討論毛澤東的功過。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中國(中共)對毛澤東功過的評價,現在有一個「三七開」的說法,也就是毛澤東是七分功勞,三分過錯。在北京的維權人士胡佳對此表示,毛澤東其實仍然是共產黨的一張王牌。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表示,目前中國官方對毛澤東的評價被限制在鄧小平定下的這個框架裡,其實毛澤東是一個歷史罪人,甚至可以說是千古罪人。

關於稱毛為歷史罪人的評價中,一些海外網站紛紛給毛羅列了內容不盡相同的十宗罪。大致有:消極抗日之罪、搞「陽謀」、反「右派」之罪、越俎代苞、破壞國民經濟之罪、獨裁決策、瘋狂躍進致數千萬人餓死之罪、發動和領導「文化大革命」之罪、殘酷迫害王明、張國燾、高崗、彭德懷、劉少奇、鄧小之罪等,傅雷、老舍、王申酉、林昭、李九蓮、遇羅克、張志新等人更是慘死於毛的「極左」專制統治之手等等。還有網友評論說:毛是竊國大盜,罪大惡極,罄竹難書,是中國歷史上最殘忍的統治者之一,揭露毛的畫皮中國才能不斷進步,人民才能過上好日子。

看來人們心裏都有一桿秤,對毛的正確認識和評價也日漸明朗了。從網友建議在韶山建立擁毛特區看,就中國官方近期有關紀念毛逝世40週年的活動,也只是在毛的家鄉湖南韶山舉行。看來擁毛特區這一步棋或可成真了,猜想這可能就是為了徹底去毛給毛粉心裏安慰的一個過渡過程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