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土改殘暴歷史 中國教授被開除

作者:黎小葵 發表:2017-09-30 05: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共2017年9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共專制體制嚴控輿論,學術界也不例外。繼北京師範大學副教授史杰鵬後,近期又一位大學副教授因揭露歷史真相被解聘。

美國《紐約時報》29日報導,重慶師範大學涉外商貿學院副教授譚松7月被學校告知被解聘,並於9月正式辦理離校手續。譚鬆一直希望學校作出書面說法,但校方拒絕,僅解釋說是「正常調整」。

譚松認為,他被開除是因對土改歷史的言論,引起上級官方不滿,施壓校方間接對他進行「懲罰」。

62歲的譚松,近年一直對中共建政後的若干歷史進行調查。比如,川東長壽湖右派調查、川東土改調查、大邑劉文彩莊園收租院泥塑調查,都觸碰到中共敏感神經。

譚松透露,他2002年遭到國安逮捕,關押1個月後取保候審。他在取保期進行川東土改調查,結果發現,儘管土改事隔已經幾十年,但在與土改當事人互動中發現,土改當事人仍極度恐懼。

報導稱,中共建政後的土地改革是一場暴力血腥運動。

曾有一位美國學者估計,當年土地改革造成中國有約450萬人死亡。而土改期間,中共利用農民瓜分地主、富農土地,而後再通過互助組、合作社將土地從農民手中收回。

今年4月,湖北作家方方以土改為背景的小說「軟埋」,獲得路遙文學獎後,毛左人士在網路發動強烈輿論攻擊,因為他們認為,該小說是否定中共的土地改革之作。而「軟埋」故事背景,正是譚松採訪的川東地區。

大約兩週後,譚松得知自己被學校解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