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建政招待會「戒嚴」 元老集體遭清除(組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7-10-02 09: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禁止中共元老出席建政招待會,被指是習近平一個人的決定。(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0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臨近中共十九大,當局在必須進行的重大活動中小心謹慎,以防不測。9月30日晚,中共國務院舉行建政日招待晚宴。官方報導指習近平、李克強等現任七常委出席。外界留意到,由於正處於十九大前的敏感時間,這次招待會處於「戒嚴」態勢,而過往總要藉機露面的大批中共元老則已連續第三年被禁止參加。

據《星島環球網》10月1日消息,9月30日當天,天安門廣場、人民大會堂等北京的核心區域已經進入「戒嚴」態勢。與去年一樣,獲准到場採訪的媒體記者的手機仍舊被嚴格限制,除了名單內的人員,其它一律不可帶入會場。

現場安保十分嚴格,主賓區用紅色圍欄圍開,並排列了工作人員的人牆隔開,記者不能以主賓區為背景隨意拍攝。

據官方報導,這次招待晚宴,備受關注的中共元老露面情形並沒有出現,官媒提及參加者有「從領導職務上退下來的同志」、「曾擔任中央軍委委員的同志」,但包括江澤民、胡錦濤等前兩屆常委均沒有出現在央視報導畫面中。

事實上,自從2015年至今,江澤民等一眾前任常委,已第三年沒有被邀請出席建政日晚宴。

早在2015年9月30日晚,江澤民等退休常委集體缺席中共建政招待會的「國宴」後,日本《外交學者》就曾稱,他們的集體缺席很有可能是習近平一個人的決定,而不是因為任何其他的原因。因為習近平不喜歡這樣。這說明習近平時代已經到來。

三年前中共建政招待會戲碼「內涵太深」

中共建政招待會「戒嚴」元老集體遭清除
2014年9月30日晚,習近平、江澤民、胡錦濤在中共建政招待會上。(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2014年9月29日晚,當局舉辦中共建政65週年音樂會,30日晚國務院又舉行建政招待會,中共所謂「三代」領導人均出席,包括江澤民、胡錦濤和習近平。

但央視畫面顯示,參會的中共前後任高層均各懷心事、神情詭異,海外觀察家驚呼:「內涵太深!」多家海外媒體則報導稱,中共這一招待會表面是「秀團結」,但難掩內鬥持續。

當時的現場視頻新聞播報中,有多個細節引人關注。

2014年9月29日晚的中共建政65週年音樂會上,當江澤民與習近平等七名現任政治局常委一起站立合唱的時候,習近平先後兩度望向其右前方,卻始終沒有理會站在他左邊的江澤民,江澤民自已扶著桌子在歌唱。

而30日晚上6時許舉行的國務院建政招待會開始時,這些領導人在迎賓曲的輕快音樂聲中步入會場。習近平一馬當先,雖然稍微放緩了步伐而未至於一馬絕塵,但已遠遠拋離88歲、行動緩慢,並需警衛略作攙扶的江澤民,而61歲、正值「壯年」的習近平完全沒有回身照顧一下老人家的意思,甚至頭也不回。

中共建政招待會「戒嚴」元老集體遭清除
2014年習、江、胡同時現身中共建政招待會的細節成網民笑料。(網路圖片)

在全場起立祝酒的時候,習近平笑著端起酒杯與右邊的江澤民碰杯,習近平在碰杯的一剎抬眼一瞥江澤民,怎料江澤民拉長了臉孔,沒有半點笑意,習近平說了一聲「乾杯」,隨即順勢轉向他左手邊的胡錦濤。習近平說了聲「乾杯」,然後目光便向著約3千賓客,再也沒有理會江澤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