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為何鮮有槍支犯罪?真相令人震驚!(圖)

發表:2017-10-05 1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為何鮮有槍支犯罪?真相令人震驚!
日本槍支犯罪率極低。(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0月5日訊】日本是槍支犯罪率墊底的國家之一,2014年日本僅有6人槍下喪命,就連日本黑幫也很少用槍。那麼日本槍聲鮮聞的秘訣是什麼呢?

據《東森新聞》報導,在日本,如果你想買搶,一定要有耐心、決心。首先需要全天去上課,參加書面考試,通過射擊場實彈測驗(最低95%分)。而且,持有的只能是獵槍和氣槍。

此外,你還要接受精神健康和毒品檢查,犯罪記錄也要翻出來,警察會搞清楚你是否和極端組織有關聯。然後,還要調查你的親戚、甚至同事。除了有權不給你發持槍執照之外,警察還有權搜查、沒收武器。

法律限製出售槍支商店的數量。日本大約40來個州,賣槍的商店可能不超過3家。另外,你上次來時如果買了子彈,下次只有把用完的彈夾交回來才能買新的。

保存槍支、彈藥的地點必須知會警方,槍支、子彈必須加鎖、單獨保存;警察每年檢查一次。三年後,持槍人執照作廢。想繼續持槍,還要從頭再來:上課、考試……

日本目前的控槍法是在1958年推出的,但政策背後的理念可以向前追溯幾百年。(位於倫敦的非政府組織)「武裝暴力行動」(Action on Armed Violence)的負責人奧佛頓(Iain Overton)說:「自從槍支引入以來,日本一直有嚴格的法律」、「日本是全世界第一個實行控槍法的國家。」

早在1685年,日本就有交出槍支受獎的做法。奧佛頓形容類似的政策「也許是回購槍支的第一個舉措」。結果是,日本人持槍率非常低,2007年的數字是每100人中有0.6桿槍。

日本警察也很少用槍,但非常重視練武術,需要拿到柔道黑帶,用在學「劍道」上的時間超過學開槍。

記者Anthony Berteaux說,2015年日本全國範圍內,警察只開過六槍!大多數日本警察採用的做法是,拿個「被子」把發飆的、喝醉的人捲起來、抬回警署,等這人降溫。

據悉,使用武器不當在日本是大忌。一名警察用自己的槍自殺,死後仍被控犯罪。他是在上班期間自殺的,因為警察下班後從來不帶槍,要留在警署。

警察對槍支管制的謹慎態度在日本自衛隊中也可以看到。記者Jake Adelstein曾經參加過一次自衛隊的射擊練習。按規定,訓練結束後,所有的子彈殼都要收好。那次發現有一枚子彈殼失蹤了,大家相當重視,「子彈可能落在了目標靶後,直到找到為止,否則所有的人都不許離開射擊場。」

嚴格控槍,也有力地遏制了日本黑幫的槍支犯罪。過去15年,「極道」(Yakuza)槍支犯罪事件急劇下降,那些仍然想有槍的黑幫分子需要找到更「巧妙」的方法、才能將槍支彈藥走私進日本。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