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中港政治新聞 網媒遭恐嚇(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7-10-05 1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HKFP(翻譯為香港自由媒體)是由英國人Tom Grundy創辦的一家中立網絡媒體,主要報導中港新聞
HKFP(翻譯為香港自由媒體)是由英國人Tom Grundy創辦的一家中立網絡媒體,主要報導中港新聞。(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7年10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香港網媒Hong Kong Free Press(HKFP)近日多次收到恐嚇信,其中一封更越洋寄往創辦人兼總編輯Tom Grundy居住在英國的家人,指其散布意圖分裂香港及中國的消息,並恐嚇指如果他「認不清敵人,自己及家人都可能受到傷害」。Tom Grundy表示已報警處理。

《蘋果日報》報導,HKFP總編輯Tom Grundy表示,過去2個月至少收到6封匿名恐嚇信,分別寄往他於英國的住址、HKFP評論員Tim Hamlett的香港住址及HKFP位於香港的辦公室。其中一封於今年8月25日寄到辦公室的信中指,「HKFP撰寫偏頗、負面的中國和香港新聞」,又指收信的員工是中國人,「流中國人的血,不應被外國勢力『洗腦』」。

評論員Tim Hamlett收到的恐嚇信中附有一張合成圖片,訛稱Hamlett、Grundy及另一評論員Kent Ewing被加拿大及英國當局「通緝」,並要求Grundy結束HKFP經營,返回英國。Grundy居住在英國的家人更於上周收到越洋恐嚇信,信中指「Grundy要想清楚後果,如果未來數年他及他的家人發生甚麼事,『我們』也會感到難過。」Grundy指,起初收到匿名信時不太在意,直到今年9月開始恐嚇信越見頻密,每星期都會收到,直到部分信更寄到自己及員工的住址,才認為事態嚴重報警處理。警方曾表示,有關信件內容未嚴重至「恐嚇」程度,拒絕調查,直到上周Grundy的英國住址收到恐嚇信,警方才著手調查。

HKFP屬於中立媒體,報導客觀持平、著重事實,關注香港及內地政治、人權發展,當中包括內地維權律師、六四事件、雨傘運動、馬航失蹤、中港政治及經濟分析等報導主題。Grundy表示,不清楚HKFP的客觀報導觸怒了甚麼人或組織,但他強調不會因此向威嚇勢力低頭,HKFP將繼續做好新聞報導。

香港記者協會對有關事件表示震驚,要求警方徹查事件,並強調《基本法》保障言論及新聞自由,不能容忍威嚇新聞工作者的行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