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代 荷蘭某組織在中國的驚天騙局!(組圖)

作者:青龍 發表:2017-10-07 06: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0年代荷蘭某組織在中國的驚天騙局!
70年代誰能在中國欺騙最高當局(圖片來源: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0月7日訊】1968年荷蘭國內保安局(Binnenlandse Veiligheidsdienst)炮製了一個「荷蘭馬列主義黨」(Marxistisch-Leninistische Partij Nederland),黨首為荷蘭特工彼德.貝維 PieterBouvé,化名克里斯.彼得森,70和80年代訪華25次,騙了不少經費。行動代號「愚型兒計畫」。2004年被荷蘭退休特工弗裡茨.霍克斯卡的回憶錄揭露。

70年代荷蘭某組織在中國的驚天騙局!
彼德.貝維(圖片來源:網路)

文革中,來自全球各地的共產黨在拜謁中國領袖的同時,幾乎都能收到為數不等的「革命支票」。比如切.格瓦拉就拿走六千萬美金。此情此景激發了美國中情局的奇思妙想,他們通過荷蘭情報機關,選中了一個到過中國的名為彼德.貝維的數學老師,執行「紅色鯡魚」計畫,以此刺探中國的情報。

彼德.貝維化名為彼得森,在荷蘭成立了「荷蘭馬克思列寧主義黨」,自任總書記。這個只有幾個群眾演員的政黨,僅僅依靠一堆虛構的黨員花名冊,就輕而易舉地騙過了中國駐荷蘭大使館(1972年之前應該是代辦處——引者注),迅速成為「中國人民的老朋友」。作為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的共運代表,在中方的邀請下,彼得森自1970年開始,前後25次。

訪問中國,先後得到了毛澤東、周恩來等人的接見。通過和領袖們的接觸,彼得森不費吹灰之力就瞭解到中共高層諸多的高層內幕和人事變動,為中情局提供了極為難得的一線情報。當然,必不可少的,是每次彼得森訪問中國,都能帶回去中方給予的「革命經費」。這樣的資助直到八十年代末蘇東劇變之後才終止。此時彼得森已經從中國拿走超過一百萬英鎊。這些錢,除了出版專門用於糊弄中國駐荷蘭大使館的荷蘭版《共產黨人》,絕大部分都成了荷蘭情報機關的額外補貼。

彼德.貝維晚年對在中國的「國賓」待遇還是唸唸不忘。他說:「中國有非常不錯的廚師。」他的虛假政黨終結後,又成了一個專門為荷蘭退休者利益代言的政黨主席。這個黨成員同樣不多。但彼德.貝維說:「這回每個黨員都是真的。」’

文革時期,許許多多國家的「馬列主義政黨」來訪,對他們的稱呼一般是「某某國共產黨(馬列)」,這些黨的頭面人物一般都得到「我黨」領導人的接見,有些甚至上天安門,獲得「世界革命領袖」毛澤東的接見。每當「我黨」有什麼喜喪事,報紙上又是一大批世界各國「馬列主義政黨」發來的賀電或者唁電。實在有「我們的朋友遍天下」又或者「吾道不孤」的感覺。

在我的「文革」收藏物裡,就有一張1976年9月15日的《廣州日報》,裡面就有各國「馬列主義政黨」發來哀悼毛澤東的唁電。哈哈!真的就有「荷蘭馬列主義黨」的唁電,黨的書記正是這位彼得森。

70年代荷蘭某組織在中國的驚天騙局!
荷蘭馬列主義黨書記彼得森的唁電(圖片來源:網路)

荷蘭馬列主義黨主席霍赫和書記彼得森的唁電北京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

我們謹代表荷蘭馬克思列寧主義黨的黨員和中央委員會對傑出的馬克思列寧主義者、我們敬愛的同志、你們黨的主席毛澤東的逝世表示最誠摯的哀悼。

毛澤東主席在歷史上的地位將不可動搖地銘記在全世界工人的心中。

我們的主要任務應該是繼續學習毛澤東同志的令人永誌不忘的榜樣。

毛澤東同志永垂不朽!

主席 霍赫

書記 彼得森

一九七六年九月九日於哈勒姆

當年我們中國人鳩形鵠面,勒緊褲腰帶「支援世界革命」,原來銀錢就落在這些「滾錢滾糧票」(粵語,意即騙錢騙糧票)之徒的手裡,細細思量,豈不悲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華啟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