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這就是一個奇蹟!清潔工從47層高樓墜落生還(圖)

作者:林澄 綜合 發表:2017-10-08 1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醫師:這就是一個奇蹟!清潔工從47層高樓墜落生還
一名清潔工從47層高摩天大樓頂部墜地奇蹟生還,醫生說這就是一個奇蹟!(圖片來源:Pixabay)

一個人從十樓跌落要存活下來都很難,但在紐約曾有個擦玻璃的清潔工,從47樓意外墜落奇蹟生還,隔年還可以上節目講述自己的傳奇故事。

事情發生在2007年的冬天,37歲的莫雷諾(Alcides Moreno)當時和30歲的弟弟艾德佳(Edgar)正在紐約曼哈頓的一座摩天大樓擦玻璃,沒想到用於支撐清洗平臺的纜繩突然脫落。

首先脫落的是弟弟旁邊的纜繩,弟弟從47樓高處直線落地,緊接著莫雷諾身旁的繩子也脫落,他跟著也快速墜落。莫雷諾被救援時,處在一堆扭曲了的金屬條中,但他手上緊握著鷹架,意識清晰地坐著。

不幸的是,弟弟墜落至木柵欄上,當場喪命,而救援人員發現莫雷諾的時候,全身是傷,小心翼翼地挪動他並緊急送往附近的醫院就醫。

莫雷諾當時的大腦、脊柱、胸部以及腹部都受到挫傷,他的肋骨、右手臂以及雙腿也都骨折。治療過程動了九次手術,大量的輸血,才修復了他支離破碎的軀體。

醫師:這就是一個奇蹟!清潔工從47層高樓墜落生還
醫師表示如果是10層樓上墜下,絕大多數情況下無法存活。(圖片來源:Unsplash)

據《紐約時報》當時引述外科醫生巴裡的話說:「如果你相信奇蹟,這就是一個奇蹟。」,他說:「如果是10層樓上墜下,絕大多數情況,我們見不到傷者,因為他們都被送到太平間(停屍間)去了。有些人從飛機墜下仍能生還,莫雷諾應屬於這一類人。」

3個星期後,莫雷諾甦醒過來,莫雷諾的妻子羅薩里奧說,一天他的丈夫伸出手來摸護理人員的臉,羅薩里奧對丈夫說「你不應該這樣做。我是你的妻子,你應該摸你的妻子。」,而他的丈夫的回答是:「我做什麼了?」

莫雷諾是來自厄瓜多的移民,至於他為什麼能夠大難不死,許多人對此有種種推測,不少人猜測他墜落有可能鷹架擋住了大部分的衝擊力,不過他對自己墜樓的經歷絲毫沒有記憶。

他醒來後只看到他的妻子和自己,他明白弟弟已經死了,根據事後對這起事故的調查發現,用於清潔平臺用的鷹架沒有得到適當的維護,而用於連接大樓和清洗平臺的機動電纜在頂樓也沒有被牢牢固定,因此莫雷諾從這起工傷事故中獲得一大筆賠償。

近十年過去,莫雷諾曾向媒體表示,如果可以的話他還會擦玻璃,他並不怕高,但關鍵是他的健康狀況不允許他工作。

去年,莫雷諾歡喜迎來自己第四個孩子,當他談到這個未滿一歲的兒子時,臉上充滿了喜悅。他說,他至今還是不斷地問自己,為什麼當初能夠活下來,而這個兒子似乎給了他答案,他認為兒子是他活下來的原因,他希望在兒子長大後將自己的故事告訴他。

責任編輯:洪伊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