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羅斯女摘「輪椅小姐」后冠 殘障難掩之美!(視頻)

作者:靈素 發表:2017-10-09 1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10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波蘭首都華沙在當地時間10月8日晚間迎來首屆世界輪椅小姐(Miss Wheelchair World 2017)選拔賽,白俄羅斯23歲心理學學生琦琦庫娃(Aleksandra Chichikova)摘下后冠。

《香港01》報導,8日晚的比賽有來自19個不同國家的24位女性參加,各名佳麗先後身著代表國的傳統服裝、酒會服裝及晚禮服登場,另外,比賽還配有舞蹈表演環節。一番角逐後,評審宣布琦琦庫娃奪冠,南非的蒙亞齊瓦(Lebohang Monyatsi)與波蘭的扎瓦津卡(Adrianna Zawadzinska)分別奪得亞、季軍。

此次選美由「唯一基金會」(OnlyOne Foundation)主辦,參賽代表則是由非政府組織(NGO)選出,評審團主席季納斯卡(Katarzyna Wojtaszek-Ginalska)表示,此次選美的評比標準,「外表不再佔主要因素」,舉辦此比賽的目的是為了「改變以輪椅代步的女性形象」,向全世界傳遞希望。

波蘭首都華沙在當地時間10月8日晚間迎來首屆世界輪椅小姐(Miss Wheelchair World 2017)選拔賽,有來自19個不同國家的24位女性參加。(16:9)
波蘭首都華沙在當地時間10月8日晚間迎來首屆世界輪椅小姐(Miss Wheelchair World 2017)選拔賽,有來自19個不同國家的24位女性參加。(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中央社報導指出,此次參加選美的佳麗中有不少是在年輕時遭遇意外,自此成為殘疾人士,來自荷蘭的參賽者巴克(Mirande Bakker)就是因醫療失誤而致殘。波蘭佳麗亞洛哈(Beata Jalocha)則是因為被跳樓自殺的人重壓而造成行動不便。智利佳麗迪亞茲(Maria Diaz)10年前遭遇陌生人槍擊而必須以輪椅代步。

面對這突如其來的人生轉變,許多人會因此崩潰,但這24名佳麗卻藉此向世人證明,即使肢體殘障,但人生卻不一定會暗淡無光,美麗的人生依舊在自己身邊。迪亞茲也是參加選美的佳麗之一,她如今已成為職業輪椅網球選手。

冠軍得主奇奇科娃勸勉眾人,面對困境要努力戰勝焦慮與恐懼,落選的佳麗們坦言,誰奪冠已經不再重要,我們都是「人生的贏家」。

大賽評委表示,要選美外貌固然重要,但在評判者眼中,參賽者的個性品格、日常活動、社交能力與人生理想才是他們最看重的。評委們認為,困難當前,誰能夠邁出勇敢的第一步,誰就是自己的贏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