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鄰居房子 多倫多夫婦面臨巨額賠款(圖)

發表:2017-10-10 05: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10月10日訊】最近,加拿大媒體報導,多倫多一對夫婦把自己的鄰居告上法庭,原因是他們認為鄰居「山寨」了自己家價值數百萬的房子,要求對方賠償250萬加元。

據加拿大多倫多媒體THE STAR報導,一對住在Forest Hill的夫婦,把他們的鄰居告上法庭,原因是他們認為鄰居抄襲了自己價值數百萬房子的設計。原告Chapniks夫婦說,他們這棟房子由建築師專門設計,「由於非常有特色,是Cedarvale和Forest Hill社區裡最廣為人知、受人喜愛和羨慕的房子之一」。

報導稱,幾年前,Chapniks夫婦發現位於Vesta路上的鄰居Kirshenblatt新裝修的房子,看起來與自己的房子樣式「驚人相似」,除了使用相同的藍色調,灰色的石造部分也很相似。

Chapniks夫婦認為鄰居Kirshenblatt「山寨」了自己的房子,令自己原版的房子因不再獨特而貶值。

2014年他們提起訴訟,他們要求鄰居賠償150萬的損失費、兩萬元的法定著作權賠償、以及100萬的懲罰性損失賠償,合共約250萬加元。

都鐸風格別墅
都鐸風格別墅(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而Kirshenblatt方面則否認抄襲,稱房子的設計靈感來自都鐸風格的石質小屋,並且提供了大量的照片向法庭證明。被告方認為房子的諸多特徵,包括在門窗上使用藍色、採用都鐸風格的石質門臉,都是業內已經通行了幾個世紀的做法,並不受版權保護。

爭議持續了三年,雙方都花了大量金錢和精力。最後雙方同意庭外和解,但是解決爭議的方案並沒有向外界透露。

報導稱,根據土地登記信息,Chapniks夫婦於2006年花了380萬買下該房子,並在一年以後著手翻新。Chapniks夫婦當時和已故的Gordon Ridgely合作,後者的建築公司設計了改建方案,保留了石質的外觀,但是讓房子看起來更現代。

根據市政地產評估公司的估價,2016年1月時,這棟房子連同所在的一英畝土地,價值為580萬加元。

而位於Vesta路上的另一棟房子於2013年5月上市,當年被退休幼兒園老師Barbara Ann Kirshenblatt用160萬加幣買下。2014年10月她接手房子後就開始翻新。裝修風格和Chapniks夫婦的房子很相似。

Chapnik夫婦給Kirshenblatt發了信,要求她停止「侵權」,而Kirshenblatt則暗示自己不會停止。

2014年8月,Chapnik夫婦將Kirshenblatt夫婦告上法庭,後來又加上了其他被告。Chapnik夫婦認為對方的行為是「故意、粗暴」的抄襲和侵權。地產信息顯示,Kirshenblatts在2014年完成房子的裝修以後,上市要價為430萬。

Kirshenblatt和其他被告為自己辯護稱,兩所房子的形狀、布局和配置都不一樣。他們還列了一個表,一一指出不同之處。

Kirshenblatts夫婦還向法庭提交了一張1940年Canadian Homes and Gardens雜誌的圖片,稱正是照片中都鐸風格小別墅的設計,啟發了他們的靈感。

為了這起訴訟,雙方都花了大量金錢和精力。Chapniks夫婦認為,為了保護版權,這些錢必須花。最終的和解也是給自己一個交代,避免類似抄襲事件再次發生。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