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列漢諾夫遺言》讓世人看到了哪些危機?(圖)

---《談人生之悟》系列文章之一

作者:園丁 發表:2017-10-15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普列漢諾夫預言,列寧發動的武裝暴動奪取政權,不會實現民眾盼望的社會主義。
普列漢諾夫預言,列寧發動的武裝暴動奪取政權,不會實現民眾盼望的社會主義。圖為列寧與斯大林在一起。(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引言

一個人,經千百年的輪迴轉世,投胎做人,自娘胎呱呱墜地,來到這個花花綠綠的大千世界,就開始了他的人生旅途。

人生一世,有的人一輩子就呆在一個地方,從記事起,整天為生存忙碌,也許能求得溫飽,但是對於人類社會來講,他卻是碌碌無為,毫無貢獻;有的人自幼立大志,勤學好問,知識淵博,融入人類社會,在人類社會活動中,善于思考,總結經驗,摸索和悟到事物的客觀規律,遵循客觀規律行事,因此做事得心應手,能開拓進取,能建功立業,為世人敬佩。

有的人心地善良,私心少,能友愛待人,以助人為樂。有的人卻生性懶惰,貪圖享受,為謀私利不惜損人利己,如果放任自流,危害社會,必然自尋毀滅。

現代社會,雖說已經是文明社會,表面上看,科技發達,經濟繁榮,生活自由,但是它卻已經走到了佛教中所說的末法時期,是一個好人與壞人並存的五毒俱全的社會,這個社會已經是個被嚴重污染的大千世界,物慾橫流,矛盾百出,有些人道德敗壞,已經到了沒有心法約束的地步了,所以才有犯罪率高,暴力衝突多,恐怖襲擊頻發,天災人禍不斷。

神為挽救人類早已開創了修煉之路。在這個末法時期,修煉人的堅持修心養性,向人們講真相,勸人遠離邪惡,提倡中華傳統文化和文明道德,這一切正義之舉,與中共的踐踏人權,剝奪民眾的民主自由權利,以及崇尚暴力,滅絕人類的罪行形成了鮮明的對比,體現了當今社會的正邪較量。

為了從前人經歷和人生旅途中的體悟和經驗中得到借鑒,我寫幾篇短文,供讀者參考,以便走正人生之路,把它們組成一個專題。取名叫《談人生之悟》。

普列漢諾夫遺言》讓世人看到了哪些危機?

蘇聯解體以後,在1999年11月俄國革命理論家普列漢諾夫1918年5月的遺囑曝光。這個在巴黎銀行保存了八十多年的遺囑曝光,在當時是一個震驚世界的新聞。

這個遺囑至今仍然被人們傳閱和評論。近日見《大紀元》網刊登林輝的文章《預言蘇聯崩潰的普列漢諾夫遺囑》,看了這篇講真相的文章,我在讀者評論欄目寫了如下一個評語:

普列漢諾夫是一個偉大的思想家和學識淵博的歷史人物,他的預言中有一條至今仍有現實意義。即他預言了:「國家的偉大並不在於它的領土甚至於它的歷史,而是民主傳統和公民生活水平。只要公民還在受窮,國家就難保不發生動盪,甚至崩潰。」用他這預言來看當今中國的現實形勢和發展趨勢,就一目瞭然。用這個觀點看美國和中國誰先進誰落後,也可鑒別是非。

筆者也是從共產主義陰影中走出來的人,當年在中共統治下,也曾讀過《聯共黨史》和馬克思的《資本論》,《共產黨宣言》等著作,因此對普列漢諾夫並不陌生。他在俄國革命的早期是個民粹主義者,但是很快他就背離了民粹派,他離開俄國到了歐洲,在1883年以後,他讀了馬克思的著作,在政治思想上他轉向了馬克思主義。普列漢諾夫曾經是個傳播馬克思的無產階級革命鬥爭學說的先驅人物。他早於列寧接觸馬克思著作,並將馬克思的書籍翻譯成俄文,向俄國傳播。在1889年7月,共產主義運動史的第二國際成立大會上,他在發言中表明瞭他對俄國革命的觀點(馬克思主義觀點),他說:「俄國的革命運動只有作為革命的工人運動,才能取得勝利。」1903年在俄國社會民主工黨代表大會上,這個政黨分裂為布爾什維克和孟什維克兩派,他也曾是布爾什維克人,也就是說在1917年的俄國十月革命以前,也就說他也曾支持過列寧主導的布爾什維克。

但是由於他善於學習,才使他知識淵博,而且,他更勤于思考,他善於從實踐經歷中總結經驗,更注重於發現和遵守客觀規律。在俄國列寧發動武裝暴動,推翻俄國沙皇,建立了無產階級專政。在這個革命中,他認識了列寧為人的虛偽狡詐,專斷殘酷。他認識到了列寧為了達到他個人的政治目的,可以不講道德和殘酷無情,為了達到他的既定目標,他什麼都干的出來。普列漢諾夫甚至形象的比喻,列寧為了取悅他的人,甚至可以殺光一半俄國人。他還發現列寧的布爾什維克(多數派)居然篡改歷史,犯罪,撒謊,蠱惑人心和行為不光彩,這裡說的犯罪就是指沒有道德的政治。他認為這些所作所為,是違背歷史客觀規律的,必然會導致布爾什維克的垮臺。於是他與列寧分道揚鑣,並在十月革命之後,秘密地做了遺囑。他認為列寧發動的武裝暴動奪取政權,不會實現民眾盼望的社會主義,他在遺囑中說「布爾什維克政權的演變如下:列寧的無產階級專政,將迅速變為一黨專政,變為黨的領袖的專政。維護領袖權力的,起先是階級恐怖,後來是全國的恐怖。布爾什維克政權不能給人民民主和自由,因為他們一實施民主和自由馬上就會喪失政權。」他還說「列寧很清楚這一點,既然如此,布爾什維克除了恐怖,欺騙和強制,就別無道路可走。」因此他不再支持列寧,也不在乎列寧的支持者對他的攻擊。

他在去世之前做的這個遺囑,封閉秘密保存在巴黎銀行的保險櫃內,並囑咐他的朋友,只要蘇聯還在這個世界上存在,就不能公布於世。這個遺囑才是他對蘇聯政治道路的真實觀察和認識。也可以說是他的人生感悟。他的遺囑曝光是件好事,既洗清了列寧主義者潑給他的髒水,也為後人提供了經驗教訓

我們從他的遺囑中可以看到,他的為人受其父母的影響較大,他說「我從母親身上獲得了強烈的正義感,書卷氣,對大自然的熱愛,謙虛和靦腆。從父親那裡獲得了剛強和毅力,榮譽感,義務和責任感,果斷和直率。」

普列漢諾夫還從實踐中認識到「馬克思理解的無產階級專政,無論現在還是未來,永遠不能實現」。

我為什麼說普列漢諾夫關於一個國家是否偉大的預言有現實意義哪?你看當前中國論版圖他是世界大國,論歷史文化,在人類歷史上看也是最悠久輝煌,但是自從中共當權以來,國內並不太平。毛澤東當政時期,政治運動一個接著一個,名義上毛搞政治運動是為了鞏固政權,實際上是整人不斷,是運動群眾,折騰國家財力,是破壞經濟發展和文化科技發展的基礎。鄧小平當政時期,通過「六四」屠城鎮壓和摧殘國內的民主運動。江澤民當政以後,一方面教唆縱容貪官污吏,侵佔國有資產,加速了國內貧富差距的發展,使國家財富掌握在極少數太子黨和貪官污吏手中,而國內廣大民眾窮到買不起自己住房的地步。另一方面限制公民的信仰自由,鎮壓信奉真善忍,提倡修性健身的法輪功,監禁和打擊民運人士。不准百姓提倡民主自由。

自古以來,中國有許多歷史教訓。凡是給人民修養生息的開明君主,都會有個太平盛世時期。凡是民富的時期,也就是國強的時期。

《荀子王制》篇曰:「君若舟也,庶人者水也,水則載舟,水則覆舟」,就是說君王好比舟,人民好比水,水可以載舟,也可以覆舟。大唐太宗李世民,對此話體會最深,他常用這句成語告誡眾臣,愛護民眾利益,做事不要激起民怨。

信神的人,他還會敬神,畏神,他知道神祐護善良的誠實的人,神會懲罰那些為非作歹的壞人。古代帝王,自稱天子,也就是說他信神,他在神的監護下,他不敢胡作非為。美國人信神,歷代美國總統在就職時都要對上帝宣誓。而中共是無神論,他們不信神也不准百姓信神。因此這些年來中國大陸時有侵犯民眾利益的事情發生,用馬列主義的一句話說,就是「哪裡有壓迫,那裡就有反抗」。這就是官逼民反,有貪官污吏侵犯民權,就有民眾的維權抗爭。在當今中國大陸社會治安難以維護,儘管當局投入巨大人力物力「維穩」,但是強制控制不了民心,神不但不會保佑那些損人利己的貪官污吏,相反神會通過「天災」懲治哪些違背天法的壞人,因此天災人禍不斷。

我在上面還提到,普列漢諾夫遺言也為後人提供了經驗教訓。他的遺囑預言了蘇共和蘇聯解體前要經歷四個危機,即飢餓危機,經濟破壞的危機,意識形態危機(信仰崩潰),政治經濟性危機。這些都已經被歷史證實了。中國大陸目前也暗藏著這些危機。

責任編輯:李雲飛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