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部落神秘的天文學及外星生命記錄(圖)

發表:2017-10-15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非洲部落神秘的天文學及外星生命記錄
非洲部落神秘的天文學及外星生命記錄。(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們往往在最意想不到的情況下,出於偶然或者隨機,發現最大的世界之秘。在馬里南部的尼格爾河大拐彎處,生活著多岡人,他們是一些窮困的農民,大多仍然住在荷姆波利山區的山洞裡。最臨近的城市是北邊的蒂姆布卡圖和南邊上沃爾特境內的奧哥多庫。

從外表上看,多岡人同西部非洲人幾乎沒有區別,但是他們同另外三個相關部落幾百年來秘密保存了可能迄今為止世上最為罕見的資料。其最深奧的核心,是關於一星體的詳細知識。該星體無法用肉眼觀察到,即便使用望遠鏡也非常難以觀察。人類直至1970年才拍攝到它的照片。多岡人認為這些知識(已在1930年代及1940年代公開給了法國考古學家)是由其它星系的來客傳授給地球人的。

他們所描述的星體即為天文學家所稱的天狼星B,多岡人則稱之為波托羅。西方天文學家於1844年猜測到它的存在,當時發現天狼星--即處於大犬星座的主星出現不規則運動,為解釋這一攝動現象,人們猜想天狼星一定受到一個未知星體的引力作用。在1862年,通過大量觀察,終於發現了一個暗淡的伴星,但是該伴星太小似乎不足以對天狼星產生明顯的影響,而天狼星是太陽的二倍大比太陽亮二十倍。現在我們已知道天狼星B是白矮星,雖然小而暗(白矮星屬於可見星中最小的級別),卻密度非常之大,其質量足以對天狼星A產生引力作用。

多岡人對天狼星的稱呼由兩個片語成,「托羅」意為「星」,「波」即為多岡人認為的「最小的種子」(實指一種叫Digitaria exilis的野草種子),用這一名字來表示該星體之小,他們認為「這是最小的東西」,也聲稱它是「最重的星體」(因為裡面土的成份被一種叫作sagala的巨重金屬所取代),以至於「地球上所有的生物加起來都舉不動它」,而且星體是白色的。多岡人因此認為天狼星B(注意,肉眼無法觀察到)有白矮星的三個主要特徵:小,重,白。他們還認為該星體的軌道呈橢圓形,而天狼星A在此橢圓的一個焦點上(確實如此),橢圓週期為50年(實際數字為50.0-0.09~50.0+0.09年),該星體繞自身軸旋轉(確實如此)。多岡人還描述了天狼星系的第三個星體,稱之為「艾米婭」(意為「高粱女」),圍繞此星體的軌道上有一個單一衛星。至今為止,西方天文學家尚未發現「艾米婭」。

除了他們關於天狼星的知識,多岡人的天文學還認識到土星有外環,木星有四個月亮,他們有四種日曆,太陽曆,月亮歷,天狼歷,金星歷,並且早就知道行星圍繞太陽運轉。

多岡人表示他們的天文知識是由「諾莫」傳授的,即從天狼星到地球上來使人類受益的兩棲類生命。「諾莫」這一名字來自多岡詞,意為「讓人喝水」,也被稱為水的主人、監護者及指導者。他們到達地球之處位於現多岡人居住地的東北,飛船登陸時(經過了「旋轉」下降並帶著巨大的雜訊和風聲),經滑行後停止,燒焦了地面,並「噴出了血」(或許指火箭的噴火),同時天空出現了另一個新的星體(或許是指一母船)。登陸後,出現了一個四條腿的東西把飛船拖至一窪地,往裡注水使飛船浮起。

在多岡人的藝術中,諾莫像魚勝似像人,並且必須生活在水中。

如果多岡人記載了外星體生命在地球登陸的重大事件,人們會因而期望在別處能發現類似的描述。這類描述是否存在呢?答案是肯定的。從巴比倫人關於歐內斯的記載中,描述了兩棲類生命來到地球,他們的運載工具是蛋形的,降落在紅海。下列描述摘自於公元前三世紀巴比倫教士貝羅索斯所寫的美索不達米亞歷史,他的著作靠後來希臘史學家的記錄才得以斷章不全地保留下來。

歐內斯「具有魚和人的混合體」,一種「介於魚和人之間的複雜形狀」,其外形令人不易親近。

該動物的整個身體像條魚,魚頭下有另一個頭,下面有腳,同人腳類似,附加在魚尾上,他的聲音和語言也清晰像人。

該生命白天與人交流,但在那一期間不進食,他教人認識字母,科學及各種藝術知識,他教人造房建廟,編製法律,解釋地理知識原理,總而言之,他教授的每一樣東西使人類變得文明開化。日落時,該生命的習慣是跳入海裡,整個晚上住在深水處,因為他是兩棲類。

另一關於歐內斯的記錄以概述方式保留下來,作者為君士坦丁堡主教,聖.弗梯爾斯(公元820至892年)。在他的Myriobiblon中,講到史學家海勒蒂爾斯詳細敘述了從紅海裡出來,名字叫歐的人,他有魚狀的身體,但卻有人的頭、腳、臂,他教授天文與字母。某些記載說他從一巨蛋裡出來,由此而得名。他其實是人,只是看上去像魚,因為穿了海中生物的皮。

是否有可能多岡的諾莫和巴比倫的歐內斯是同一事件的不同描寫?多岡人自己堅持認為他們原先並非住在今天的領地,有證據顯示他們是柏柏爾人的後裔。柏柏爾人在公元一至二世紀從利比亞向南遷移,同當地黑人通婚,在十一世紀完全形成了馬里地區。

如果多岡人真的是從東北方遷來馬里,他們原住處離紅海如此之近,將諾莫和歐內斯聯繫起來在地理上看極為可能。然而果真如此的話,令人好奇的是多岡人應該單獨保存了天狼星B的資料,而埃及人確定無疑與巴比倫文化有聯繫,應該僅對天狼星A有著很高的認識,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為這能幫助他們預測尼羅河的洪水。

基於這些根據,看來多岡和巴比倫的歷史各自記載了各自獨立然而相似的事件。

責任編輯:姚馥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