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不能說的秘密 雷倒眾生的腐敗集團(圖)

作者:陳破空 發表:2017-10-16 0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趙紫陽表態願意帶頭公布官員財產,但卻觸動了以鄧小平為首的中共利益集團,惹禍上身。
趙紫陽表態願意帶頭公布官員財產,但卻觸動了以鄧小平為首的中共利益集團,惹禍上身。(網路圖片)

編者註:本文選自陳破空先生《中南海厚黑學》,為2012年本網站之好文重登,文中關於中共「官員財產申報制度」的現況雖已不同,但內容鏗鏘有力,仍極具閱讀價值,故重新刊登,以饗讀者。

中共報刊舉辦的網路民意調查,要求立法建立「官員財產申報制度」的中國民眾,達90%;反對建立這一制度的中共官員,卻高達97%。有官員甚至譏諷這是「餿主意」;有官員甚至反問:「為什麼不公布老百姓財產?」雷倒了眾生!

官員的財產申報制度是一個國家的基本制度,世界上絕大多數國家早已有之,而號稱大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的中國,至今沒有絲毫的行動。自稱無產階級先鋒隊,自誇先進性的中共,建黨近90年,執政超過60年,始終拒絕公布官員財產,等於自我承認當今的中共就是腐敗集團。

通常而言,某團體迴避某個問題,意味著,這個團體中的多數、乃至全部官員,都顧忌這一問題,做賊心虛。試想,當多數中央委員、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員,都有問題財產,配偶子女都經不起盤查;當如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這樣的腐敗大員,就高坐台上,沐猴而冠。「官員財產申報制度」何以建立,何人來建立?拒絕「陽光法案」,是因為見不得陽光。僅僅因為是一個執政黨,才不得不硬著頭皮,空喊幾句反腐口號,做做樣子。

對比美國與中國,美國政府官員開銷佔國家稅收的1%到2%,提供給老百姓的福利則佔國家稅收的40%到50%。中國政府開銷佔據國家稅收的40%到50%,提供給老百姓的福利僅佔國家稅收的8%,官員開支比例兩國恰好相反,恰恰體現民主美國與專制中國竭然相反的官民分配。

在美國,民大於官。在中國,官大於民,猶記八九學潮期間,時任中共總書記的趙紫陽,曾表示:公布官員財產,我願意帶頭。此言,是回應民主呼聲,也是回應對趙兒子「官倒」的指控。然而,趙的這個表態,卻觸動了以鄧小平為首的中共利益集團,必欲除之而後快。「六四」之後,又拖延了20年。千呼萬喚的「官員財產申報制度」,對於老百姓而言,仍然是望眼欲穿。

「六四」後,中南海內部總結,反腐亡黨,不反腐亡國,於是不反腐或者假裝反腐,寧亡國不亡黨,更有甚者,反腐為江澤民延伸用於黨內權力鬥爭,不聽話者以反腐論處,如陳希同。

回顧1945年,對內戰還沒有把握的毛澤東,為國共和談,騙取民意,曾與黨外人士黃炎培對談,黃感嘆,中國難以跳出「其興也勃焉,其亡也忽焉」的王朝週期興亡定律,希望中共「找出一條新路。」毛答:「我們已經找到了新路。這條新路,就是民主。只有讓人民來監督政府,政府才不敢鬆懈……」顯見,毛不是不明白「只有民主才能監督政府」這個原理;正因為明白,奪權後,他才反其道而用之:只要不讓人民監督政府,政府就可為所欲為。厚黑之道,原本就是正話反說,正理倒用。

毛澤東後來公開承認:「我們就是要獨裁」;到了江澤民時代,類似「豪言壯語」,只差沒有說出口:「我們就是要腐敗」、「超過國民黨一百倍」。俞正聲上任上海市委書記,親自到獄中探望陳良宇,陳良宇是因腐敗和權爭失敗而被胡溫下獄的前上海市委書記。但中共高官不曾有一人敢去探望被鄧小平軟禁的趙紫陽,這表明中共高官不敢踩政治邊界,卻敢踩經濟邊界,說穿了,這就是一撮個人利益至上的腐敗集團。

漢朝初期,呂后一黨遭剷除之後,漢朝廷立了一條規矩:「非劉氏不得封王」;並從此對「外戚干政」嚴加防範。今日中共,太子黨以外,都屬外戚,為中共老人所疑慮和不信任。中共元老陳雲曾經有言在先:我們的子弟接班,至少不會反對我們。此言不虛,到1989年就得到了印證:在中共高層中,唯有太子黨人物李鵬,最聽鄧小平和元老的話,力主鎮壓。從此之後,陳雲的遺訓,相信更為中共老人所銘記。

可憐大大小小的中共官吏,投身中共,為中共效力,不可不為賣命,卻竟不知道,他們中的大多數,都不被中共老人所信任,而視為外戚、遠親、甚至外人。

来源:《中南海厚黑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