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五年來約160名中共將軍受查(圖)

發表:2017-10-21 15: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中紀委官員公布,「十八大」以來,側面證實有約160多名高級將領被查。(Getty Images)
十八大以來,約160多名高級將領被查。(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0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日前,中紀委副書記楊曉渡在十九大記者招待會上公布,過去五年來共有440人中共黨政軍高官被立案審查,其中約280名中管黨政官員被查,這樣也間接透露約160多名高級將領被查。

10月19日,中紀委副書記、監察部部長楊曉渡在記者招待會上表示,十八大以來,中紀委共立案審查省軍級以上幹部及其他中管幹部440人,其中中央委員、候補中央委員43人,中央紀委委員9人。

楊曉渡說,這五年期間,清除了政治和經濟腐敗相互交織的利益集團,嚴肅查處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孫政才、令計畫等嚴重違紀違法案件。

關於這些落馬官員貪腐還得到升遷的質疑,他還稱,「確實曾出現過一段‘寬鬆軟’時期,讓孫政才、蘇榮、周本順等腐敗分子,這樣偽裝的‘兩面人’有了可乘之機,能夠得逞於一時。」

楊曉渡「寬鬆軟」這一說法,被認為是暗示江澤民執政時期為腐敗提供溫床。而郭伯雄和徐才厚被指是江派軍中代表人物。

10月19日,中共正在召開的十九大會議上,證監會主席劉士余公開指薄熙來、周永康、令計畫、徐才厚、郭伯雄、孫政才等人「陰謀篡黨奪權」。

據港媒《爭鳴》之前報導,江澤民掌控軍權近20年來,他提拔的心腹將領軍徐才厚和郭伯雄掌握軍隊,郭徐兩人不僅實質架空了胡錦濤的軍權,而且他們的黨羽遍及軍隊各個層級。

目前,除徐才厚、郭伯雄外,還有3名上將落馬,包括中共空軍前政委田修思、武警部隊前司令員王建平、國防大學前校長王喜斌。

值得關注的是,中共軍方有10多名曾經是十八屆中央委員的高級將領,落選了十九大代表,其中多人因為涉及郭伯雄、徐才厚的案件而被調查,包括2名上將房峰輝、張陽,以及江澤民大秘賈廷安和政工部副主任杜恆岩等。

據香港電臺10月18日報導,中共軍隊上將劉源表示,中共軍隊改革才剛剛開始,軍隊反貪工作的成效,需要時間檢驗。顯示習近平在下一任期,軍中的打虎還將持續進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