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學禁區》:重新審視進化論的著名證據

發表:2017-10-22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雖然有強大的社會力量維護進化論的權威地位,但是,進化論也確實需要證據,來回報這些支持,尤其是進化模式中缺失的那些重大的中間環節。一時間,全世界都在期盼這類考古學發現,但是,「千呼萬喚始出來」的證據,有的很顯勉強,如果用他們對待另類證據的嚴格態度,實際上也是不能要的;更尷尬的是,有的證據竟然是假冒的超級騙局。這裡,我們選取了幾個代表性的例子供大家參考。

1.轟動世界,而後被撤回的「爪哇猿人」

杜博斯(Eugene Dubois)在19世紀末發現了爪哇直立人,這是進化論研究的一個重大轉折點。在這之前,還沒有有關人類進化的明確畫面。那時候,許多進化論者,還在尋找人類在上新世或更早時期存在的證據。隨著爪哇人(現已被歸類為直立人)的被發現,期待已久的缺失的進化線索在更新世中期的地層中出現了。爪哇人最終大獲全勝,得到了進化論者的普遍認同,這之後,那些表明人類出現在更古老地層的證據就漸漸被打成了異端。

但是,這一重大發現的真實度又如何呢?現代研究者重新分析了爪哇猿人的化石原件,這件由杜博斯報導的著名化石包括一塊顱骨和一截腿骨。有意思的是,儘管這兩塊骨骼的發現地點相距45英尺,並且發現地點還堆積了大量其它種類的骨骼,杜博斯卻堅持認為,這兩塊骨頭屬於同一個人。

但是,1973年,德(M.H.Day)和莫裡森(T.I.Molleson)對杜博斯發現進行了研究,他們宣布:杜博斯發現的爪哇人的腿骨不同於其他直立人的腿骨,實際上卻和現代人類的腿骨差不多。因此他們認為,這截腿骨和那塊爪哇猿人的顱骨很可能沒有關係。

後來,杜博斯撤回了自己的發現。

2.臭名昭著的皮爾當(Piltdown)欺騙事件

皮爾當猿人被當作人類進化中著名的中間類型,在大英博物館展出了40年。後來發現它竟然是一件眾多專家的「作品」:

20世紀初,一位業餘收藏家道森(Charles Dawson),在皮爾當發現了幾塊人類的顱骨。隨後,大英博物館的Arthur Smith Woodward爵士以及Pierre Teilhard de Chardin等科學家,同Dawson一起參與了挖掘工作,又發現了一塊像猿的頜骨以及幾塊較古老的哺乳類化石。Dawson和Woodward認為把發現的人類頭骨和像猿的頜骨拼在一起,正好能夠組成一個來自於更新世早期或上新世晚期的人類祖先,隨後他們對科學界宣布了這一發現。

40年後,維納(J.S.Weiner)、奧克雷(K.P.Oakley)連同其他一些英國科學家揭露了皮爾當人其實是個超級騙局,因為這個騙局是由一些具有專業科學技術的人一手炮製的。讓我們來看看這個驚人的名單:大英博物館的Arthur Smith Woodward爵士、皇家外科醫學會Hunterian博物館的Arthur Keith爵士、劍橋大學地質學院的William Sollas以及著名解剖學家Eliot Smith,當然還有Dawson和Pierre Teilhard de Chardin。

維納後來寫道:「在這一切背後,我們感受到了一種強大而急迫的動力……一定有一種瘋狂的願望,希望能夠填補那些對進化論來講「十分必要」的缺失環節,以便證明進化論的正確……而皮爾當對於某些狂熱的生物學家來說確實有著難以抗拒的魅力。」

皮爾當事件之所以如此重要,是因為它除了包含一般的知識過濾過程,還涉及明顯的在古人類學方面故意欺騙的事實。

3.更像猩猩的南方古猿

讓我們再看看南方古猿的情況:大部分人類學家認為南方古猿是人類的祖先,它具有像猿的頭、一個像人的身體,並且能像人一樣直立和行走。但是,形態人類學家C.E.Oxnard,在1975年《自然》雜誌的一篇文章中說,他發現這些更新紀靈長動物在結構上與猩猩相似,他還說:「似乎任何一種更新紀靈長動物……都不像是和人有什麼種源關係。

Oxnard的觀點並不新鮮。在20世紀早期,當第一批更新紀靈長動物被發現時,許多人類學家,如Arthur Keith爵士等,就曾拒絕接受它們是人類祖先的說法。但他們後來被壓住了。Oxnard在《人類的規則》一書中寫道:「當時一片混亂,爭論這些生物是猿還是人,但最終,認為它們是人類的觀點佔了上風。這一結果不僅意味著相反結論的失敗,而且這些結論賴以存在的那部分證據也隨之被埋葬了」。

(待續)

責任編輯:姚馥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