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廠和美國工人的矛盾在哪裡?(圖)

作者:卡拉 發表:2017-10-24 08: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工廠和美國工人的矛盾在哪裡?
美國工人(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7年10月24日訊】中國最大的玻璃廠商福耀玻璃在美國俄亥俄州投資開廠,給當地創造了幾千個工作機會,可是由於兩國文化和經營理念不同,引起了美國工人的不滿和投訴。我們的記者卡拉來到福耀玻璃廠,聽聽中國老闆和美國工人是怎麼說的。

兩年前,中國福耀集團在美國俄亥俄州代頓市投資6億美元,把通用汽車的舊廠改建成玻璃製作廠,為當地創造了大約2000個就業機會,同時增加了福耀在美國汽車玻璃市場的份額。

可是福耀被指責違反美國安全標準,工人拉利.耶茲說,中國企業有自己的一套經營方式。

耶茲:「在中國的工作方式和在美國不一樣。在中國,你可能一週工作七天,讓你做什麼就做什麼。在美國,有規章制度要遵守,如果不遵守,就會有麻煩。」

自2015年以來,美國職業安全與健康管理局對福耀代頓工廠進行了8次檢查,這是所有汽車玻璃工廠中最多的。福耀違反了24項安全或健康規定,被罰款超過十萬美元。

前福耀員工詹姆斯.馬丁說:「我的手臂上長了皮疹,後來變成水皰,由於皮膚暴露在化學物質中,每天都會出問題。我們申請化學防護衣,但他們一直告訴我們,不需要。」

工廠同樣拒絕了配備防毒面具的要求。馬丁說,在入職培訓影片中,做同樣工作的中國員工是帶著防毒面具的。

馬丁:「我們有些生氣,問中方的工藝工程師:為什麼他們有防毒面具而我們沒有?他們說:不需要,中國工人使用的是不同的化學物質。」

福耀和當地的經濟發展部門將這些問題歸因於工廠較多的員工數量和較快的發展計畫。

代頓發展聯盟主席傑夫.霍格蘭德說:「我想很多人沒有意識到,福耀是個初創公司。剛開始的時候,他們將已有的設施全部重建,同時在招聘員工,還要生產汽車玻璃。三個階段在一個初創公司裡同時進行。」

耶茲說,現在福耀工人應該和全美汽車工人工會聯合起來。

他說:「工會參與的話,他們能幫我們,指出我們應該做什麼,怎麼做,工作環境會更安全。而且談判桌上也有人代表我們的聲音。」

福耀集團美國公司總裁劉道川說,集團全面配合美國的安全檢查和改裝要求,他說,福耀的操作反映了靠自己的精神,而不是工會。

劉道川:「美國倡導所謂的美國夢,美國夢是什麼?是靠自己。靠別人沒有用。所以不管是第三方還是第三人,沒有用。所以我們做我們自己的事情,我們自己做好,我們自然會達到你要的東西。」

記者卡拉:「工人們表達了對文化衝突和安全隱患的擔心,但是工會卻無法解決所有的問題。福耀集團也在尋找方法,來建立一個中國公司和美國社區之間的橋樑。這一次他們的選擇是建立基金會。」

福耀在當地建立了一家慈善機構,拿出100萬美元作為啟動資金。

福耀集團董事長曹德旺說:「不是說中美文化衝突嗎?我瞭解到呢,美國很多(企業)有基金會,慈善基金會。這個作為企業來說,參與社區的各種活動,參與社會的救濟工作的開展,它是一種道義,也是一種責任。」

福耀員工溫德爾.羅特里奇說,他知道這個慈善機構,不過他寧願有人幫忙支付他女兒的大學學費。他認為工會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

羅特里奇:「我們要工會做什麼?規則本身已經很明瞭了。這只是我的觀點。我不相信所有人的規則都是一樣的,這裡是美國,外國公司遲早會來的,我們要學會去適應他們的規則和生活方式。」

成立工會需要得到全廠30%的工人投票支持,福耀設立了新的安全委員會,聽取員工們的擔憂。今年早些時候,福耀給工人們每小時加薪2美元。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