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節積液疼痛?此方通絡祛風利濕有效(图)

發表:2017-10-28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很多老人都會有膝蓋疼痛的毛病,造成很大的困擾。
很多老人都會有膝蓋疼痛的毛病,造成很大的困擾。(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如今大約80%的人,在一生中的某些時段,都會經歷關節痛。國內對成年人的研究結果表明:35~55歲年齡段是關節痛的好發年齡。步入老年,很多老人都會有膝蓋疼痛的毛病,這是一種很常見的症狀,多見於中老年人、女性居多。

專家表示,每個人膝蓋痛的特點都會有所差異,主要就是因為病因不同所致。在生活中,造成膝蓋痛的關節病包括滑膜炎、半月板損傷、骨性關節炎、韌帶損傷等。膝蓋疼痛意味著什麼?患者可根據以下提示進行初步性判斷。

膝蓋疼痛代表不同的病因

關節疼痛有不同的病因,須對症治療。
關節疼痛有不同的病因,須對症治療。(圖片來源:Adobe Stock)

①滑膜炎的特點就是積液,所以滑膜炎患者除了會有膝蓋疼痛感外,還會出現關節腫脹情況。患者主訴為膝蓋疼痛、雙腿沈重,膝部伸屈困難。

半月板損傷的主要症狀是膝蓋疼痛,典型表現是「關節交鎖」,即在行走、下蹲等活動中,膝關節屈伸突然受限,像被卡住一樣不能活動,並伴有明顯的疼痛。

③骨性關節炎主要是因慢性磨損、肥胖和骨密度下降等原因引起,主要表現為膝蓋疼痛和活動不靈活,患者以老年人居多。

韌帶損傷屬於常見的運動損傷,主要症狀包括膝蓋疼痛、關節腫脹和膝部伸屈活動受限,患者發病前多從事過劇烈活動,有膝部扭傷史。

治療滑膜炎食療方

下面給大家介紹一下治療滑膜炎的一個民間流傳的食療偏方:

組成:薏苡仁30g,茯苓、蒼朮各20g,木瓜片15g,粳米30g,蜂蜜適量。

製法用法:將上4味藥煎取藥汁,去渣;再把粳米洗淨,放入砂鍋,加水適量煎煮,大火煮沸,用文火煮2~3小時,待米熟爛後放入藥汁、蜂蜜、攪勻,再煮沸即可。每日1劑,隨量食用。

功效主治:祛風利濕,通絡。

這個偏方已經流傳了好多年,能夠有效的緩解滑膜炎,希望對患者有所幫助。

責任編輯:李曉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