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軍委兩大缺陷 習軍權保衛戰未結束 開會提六點(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7-10-28 1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軍委確定,習近平仍面臨不少問題。
新軍委確立,習近平仍面臨不少問題。(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0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共十九大剛結束,新軍委成員確定,習近平日前馬上召開軍隊高層開會,並對軍隊提出六個「必須」,其中忠誠再次被放到首位。港媒評論認為,新的軍委目前有兩個不足,顯示習近平軍權保衛戰遠未結束。而與習密切的太子黨劉源也對軍隊反腐和軍改成效抱保留態度。

據中共官媒報導,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10月26日在北京召開十九大後首次軍方會議,對軍隊提出六個「必須」,包括必須忠誠、聽指揮;必須善謀打仗、能打勝仗;必須銳意改革、勇於創新;必須科學統籌、科學管理;必須厲行法治、從嚴治軍;必須作風過硬、作出表率,等等。

其中,在六個「必須」當中,忠誠被放到首位。

中共軍隊曾長期被郭伯雄和徐才厚掌控。兩人大肆在軍中網羅親信,形成了軍內兩大勢力集團。習近平在中共十八大上任後,一邊藉反腐拿下江派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及其大批親信,再將郭、徐勢力滲透的軍方四總部改為15個部委,將七大軍區改為五大戰區,原來隸屬的18個集團軍被整編為13個集團軍。習近平安排自己信得過的將領擔任要職。

跡象顯示,儘管經歷五年清洗,軍中江派餘黨仍未被除盡。在十九大之前,習近平大舉調整軍隊人事,原軍委成員多被免職,除了原中共聯參部參謀長房峰輝和原中共政工部主任張陽被免及傳被查外,原中共海軍司令吳勝利、原中共空軍司令馬曉天、原中共總後部長趙克石等多個中共十八屆軍委委員已離任實權職務。

10月25日的十九屆一中全會公布了最新的軍委成員名單。包括軍委主席習近平;副主席許其亮、張又俠;軍委委員是魏鳳和、李作成、苗華、張升民。這一屆軍委成員包括習近平僅7人,而上一屆為11人。

這一次換屆後,上屆軍委委員,包括有郭伯雄舊部背景的國防部長常萬全等全部退位。舊人中有張又俠、許其亮和魏鳳和,新晉成員李作成、苗華和張升民。目前軍委諸人都是在習五年掌軍中獲得信任的將領。

但香港《蘋果日報》李平撰文指,習近平掌軍仍存問題。一是由於軍委成員「大縮水」,軍委直屬六部三委中只有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李作成、政治工作部主任苗華、紀委書記張升民躋身軍委委員。原本是軍委委員的各大軍兵種司令員都無緣躋身國家領導人名單,後勤保障部部長宋普選更失去中委地位。這些將領都是習近平一手提拔。

二是中央軍委先設後勤保障部,取代過往的總後勤部,後又設直屬的聯勤保障部隊,似乎職責混亂。

文章質疑,一個曾經貪腐成風的總後勤部,或者一個地位偏低的後勤保障部,如何支援軍隊打勝仗?而地位被削弱的軍兵種、軍頭,又如何保證效忠於習。由此可見,習近平的軍隊改革仍未結束,軍權保衛戰仍未結束。

而據香港電臺10月18日報導,曾經在軍中助習近平反腐的太子黨劉源日前也表示,中共軍隊反貪工作成效,需要時間檢驗。軍隊改革也才剛剛開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