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智庫罕有發表報告 批京顛覆人權法治(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7-11-02 1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智庫發表報告,論述香港主權移交20年來人權、法治、民主、自由倒退情況,以及北京蠶食香港司法及立法制度的助證,呼籲英方作出抉擇
英國智庫發表報告,論述香港主權移交20年來人權、法治、民主、自由倒退情況,以及北京蠶食香港司法及立法制度的助證,呼籲英方作出抉擇。(圖片來源:Flickr)

【看中國2017年11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北京對香港人權與法治的打壓已引起國際社會廣泛關注,繼月前英國政府向英國國會提交《香港監察報告》及英國政界人士及前高官成立「香港監察組織」,英國智庫Henry Jackson Society日前亦罕有地就香港事務發表報告,指北京已直接和間接地顛覆香港立法程序與司法制度,令司法立法兩權「自動倚仗」北京。

《世界之聲》報導,智庫發表題為《20年後的香港:公民權利、人權和司法權利在倒退》的報告,邀請了包括前中英聯合聯絡小組英方首席代表戴維斯等兩地具政治影響力人士撰文,綜論香港法治、民主倒退情況、以及紅色資本及北京對港人權影響。報告指出,香港距離「一國兩制」及「50年不變」的承諾還有30年,但各方面皆顯示北京干預香港制度及自主權、令經濟、政治及法律領域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壓迫,北京人大對《基本法》的多次釋法,已經令「一國兩制」遭到明顯破壞。

香港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在報告中指出,中共近年強調對港擁有「全面管治權」,並指香港享有的「僅餘的自治」也是「北京的施予」,不但違背了當初對英國及香港的承諾,其專橫態度更是令人憂慮。陳方安生呼籲英國不可再只顧忌中英貿易關係,促請英方捍衛在《中英聯合聲明》中承諾給予港人的自由。

智庫報告認為,英國作為香港主權移交前的宗主國,必須在「渴望與華保持貿易關係」與「捍衛《中英聯合聲明》及香港」之間作出抉擇,否則北京將進一步控制香港,使反對聲音的空間日漸收窄,人權與法治的前途黯淡。

報告亦促請英國上下議院成立跨黨派小組,負責監察及公布香港政治及經濟發展情況,並重新啟動中英外交關係審議。智庫建議外交部推行對「一國兩制」的承諾,多與香港民間社會、議員、法官等不同階層接觸,並資助及鼓勵港英交流。

英國各界近年對香港自治自主權受北京壓迫顯得越加關注,已多次就香港議員被取消資格事件、人大釋法、三子入獄等事件發表報告及公開聲明,譴責北京蠶食香港法治制度與人權自由;日前英國外交部及總理亦就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Benedict Rogers被拒入境事件、公開批評中港政府有關做法,並要求中港雙方交代原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