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英雄鄭成功,收復寶島建千秋功業!

發表:2017-11-03 1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麗富饒的寶島臺灣,自古以來就是我國的神聖領土。明朝末年,荷蘭侵略者強佔了臺灣。臺灣人民恨透了這夥強盜,不斷進行反抗鬥爭。

少年時代的鄭成功,曾親眼目睹荷蘭侵略者在家鄉福建沿海地區燒殺搶掠、殘害鄉親。他從小就對荷蘭侵略者十分憎恨。後來,鄭成功成為統率千軍萬馬的將領,便移師金門、廈門一帶,決心進軍臺灣,趕走荷蘭侵略者。

1661年4月21日,鄭成功率領兩萬五千將士,分乘數幾百艘戰船,浩浩蕩蕩渡海東征,開始進行驅逐荷蘭侵略者的正義之戰。鄭成功在眾將士的簇擁下,站在指揮艦船的樓上舉目四望,這支前進中的龐大艦隊,前後綿延十幾里,風帆蔽日,戰旗招展。鄭成功看到自己親手訓練的軍隊紀律嚴明,軍容雄壯,充滿了必勝的信心。

荷蘭侵略者獲悉我軍進軍臺灣的消息,十分恐慌。他們把軍隊集結在赤嵌城和臺南城,還在港口沉下許多破船,企圖阻擋我軍船隊登陸。鄭成功利用海水漲潮之機,繞過了敵軍設置的炮臺和重兵把守的港口,從鹿耳門登陸。荷蘭侵略軍不甘心失敗,又調動「赫克托」號等戰艦,張牙舞爪地開了過來,猖狂進行反撲。他們妄圖憑藉高大堅固的鐵甲戰艦和大炮,阻止我軍繼續登陸。

鄭成功沉著鎮定,指揮我軍戰船和戰艦展開激戰。英勇的我軍將士冒著敵軍密集的炮火,駕駛戰船向敵艦衝去。他們在近處團團圍住敵艦,使敵艦的大炮失去了威力。突然轟隆一聲巨響,所有艦船都震動起來,海面上掀起十幾丈高的巨浪。原來,我軍的炮火擊中了敵艦的彈藥庫。敵軍驚恐萬狀,亂作一團。我軍將士乘勢用鐵鉤鉤住戰艦,爭先恐後跳了上去。敵艦官兵無法逃脫,只好舉手投降。至此,我軍取得了登陸戰鬥的重大勝利。

荷蘭侵略軍遭到慘敗,便龜縮在赤嵌、臺灣兩座城裡不敢應戰。他們派出使者向鄭成功求和,說只要我軍退出臺灣,他們願意貢送十萬兩白銀慰勞。鄭成功義正辭嚴道:「臺灣本來是我國神聖領土。我們收回臺灣,是天經地義之舉。如果你們賴著不走,我就用大炮把你們轟走!」

鄭成功喝退敵軍使者,派兵猛攻赤嵌城。城裡敵軍負隅頑抗,垂死掙扎。有一臺灣同胞向鄭成功獻計道:「赤嵌城飲用之水都是從城外高地流下來的。只要切斷水源,敵人就會不戰自亂。」鄭成功依計照辦,果然不出三日,赤嵌城的敵軍便乖乖投降了。

盤踞在臺灣城的敵軍妄圖長期頑抗,等待救援。鄭成功決定採取長期圍困的辦法逼敵軍投降。在圍困八個月之後,鄭成功下令向臺灣城發起強攻。荷蘭侵略軍糧盡水絕,走投無路,只好舉起白旗投降。1662年初,敵軍頭目被迫來到我軍大營,簽字投降。在我軍將士潮水般的歡呼聲中,荷蘭侵略者垂頭喪氣地離開侵佔三十八年之久的臺灣。

臺灣寶島重新回到祖國懷抱,臺灣同胞男女老幼個個喜氣洋洋。他們成群結隊,簞食壺漿,慰勞祖國將士。臺灣各地街頭巷尾,鞭炮之聲不絕於耳,人們載歌載舞,歡慶回到祖國懷抱。

鄭成功收復臺灣以後,鼓勵墾荒種田,大力發展生產,倡導教育,興辦學校,幫助臺灣同胞改善生活,提高文化水平,有力地促進了臺灣的發展。

這位偉大的民族英雄,雖中年英逝,但他收復寶島臺灣的豐功偉績,永遠銘記在中華兒女的心中。著名文學家、史學家郭沫若曾撰寫一副對聯,讚頌鄭成功的歷史功績:「開闢荊榛千秋功業,驅除荷虜一代英雄。」

責任編輯:宇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